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惊雷一击重掀08冠军底牌 西班牙埋没不止小法

2010年09月04日09: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惊雷一击重掀08冠军底牌 西班牙埋没不止小法

席尔瓦重现往日神采

腾讯体育讯 戴维-席尔瓦是幸运的,劳尔为国拼杀10载手指上空空如也,加纳利人24岁已经是欧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怎不得意?席尔瓦又是悲情的,两年前他还是球队绝对主力,博斯克对他却不像阿拉贡内斯那么信赖,世界杯上仅首战是主力,其后便被束之高阁,冠军总像别人赠送的,怎不遗憾。

博斯克倒也并非对瓦伦西亚出身的席尔瓦存何偏见,对其怠慢主要在于两点:首先席尔瓦最擅长的两个位置,边锋和前腰,博家军俱有强将压阵,边翼有比利亚伊涅斯塔,锋线背后调度有哈维,哪个都不是他能顶掉的。其次,席尔瓦确实状态今不如昔,最近一年瓦伦西亚也无甚佳绩,厚此薄彼也无话可说。

欧锦赛预选赛,对席尔瓦又是新机遇,全新的开始,4年前他也是从欧预赛打起,一炮而红。果然首战替补出场,曼城中场换下哈维就精神奕奕容光焕发,与另一个超级替补法布雷加斯一起打理中场井井有条,用《阿斯报》的话说:“下半场的西班牙不再羞涩,更有杀气。”

席尔瓦的确卖力,不仅他的长处,跑动范围大,穿插接应勤的特点得以保留,就是过去不擅长的前场反抢,曼城中场也尽心尽力,多次逼抢对手出球队员,并在两翼不断提供传中,支持改打中锋的老搭档比利亚。

效果卓越,席尔瓦出场5分钟后,布斯克茨在中场断得来球迅速直塞,席尔瓦顶到比利亚位置,禁区左肋拿球顺势转身,动作既轻灵又实用,身畔看防的后卫猝不及防,曼城中场起脚时他都没赶得上出脚拦截,一记低射,席尔瓦打入国家队生涯40战第9个进球。

加盟曼城以来,席尔瓦发挥一般,未达到他2800万身价的预期水准,但也可以理解,习惯了西甲的风格节奏,忽然开关一扭换到英超频率,谁都难免不适应,特别是对席尔瓦这样靠灵性与技术吃饭的——英超推崇硬桥硬马的猛将,早先的路易斯-加西亚与近两年的贝纳永在利物浦也只堪堪当个奇兵。但在国家队,席尔瓦的灵动与机敏总能与队友完美联动。

终场哨响前,又是席尔瓦左翼反越位成功后强行抹底线,吸引后卫与门将后再瞅准空隙塞到门前,可惜比利亚推射空门居然打中门梁,浪费了席尔瓦宝贵的助攻。《马卡报》赛后对博斯克激活席尔瓦连胜赞扬:“下半时拿上席尔瓦太对了,金丝雀封封印了胜利,他在南非失宠,今天是沐浴按摩焕然一新的夜晚,他还需要时间重新成为音乐家,指挥西班牙管弦乐队。”谁说不是?

(Cuchu)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