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西班牙强势启动卫冕战 横扫千军挑战空前纪录

2010年09月04日0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洲杯世界杯(连续两届)双料冠军,史上不乏其人,德国意大利法国皆然,可要连拿三届大赛金杯,史上从无此等壮举,包括曾实现世界杯连庄的意大利与巴西。同样的,欧锦赛也从无梦之队能卫冕,西班牙人开始向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两个目标发起冲击。

作为卫冕冠军,首战4-0开局,没有黄牌,没有伤病,游刃有余的同时也激励了全队。《每日体育报》点头:“出色的平衡,完美的统治力,良好的开始”,《阿斯报》则将比赛形容为宴会,“比利亚托雷斯争着进球,西班牙展现了优秀的控制力。”

欧锦赛冠军,两年后的世界杯往往命运不佳,是人尽皆知的魔咒了。其实世界杯冠军再打欧锦赛资格赛,也有慢热、易被爆冷的惯例。1998年的法国队平了冰岛,2006年的法国队战和立陶宛,但这回西班牙人没有重蹈前人覆辙,《阿斯报》形容:“这是世界杯的一次共鸣。”

自从06年10月输给瑞典后,西班牙在欧洲的正式比赛中就再也没输过球,欧锦赛上连正赛包括资格赛已经15场不败,而且仅有一场平局是打平冰岛。而自从博斯克接替阿拉贡内斯以来,西班牙队在欧洲几乎无人可敌,世界杯预选赛全胜,两年内所有对手中也只有美国与瑞士赢过斗牛士。

夺取世界杯后,西班牙队也没停歇前进的脚步,博斯克逐渐在调整阵容打法,巴尔德斯确立了位置,蒙利亚尔与等新丁逐渐被补充入队。但球队平均年龄并不大,用不着急着大换血,所以卡普德维拉与马切纳仍是重要力量。随着U21欧青赛落幕,未来博斯克手下会有更多年轻俊才,比如这次没入选的马塔与卡纳莱斯等。

打法与人员安排上,博斯克依然保持“世界杯编制”,只是稍有微调。比如伊涅斯塔更接近锋线,左中右三路都有小白的身影。比利亚也不局限于左翼,他的进球就是在靠右位置完成,三叉戟都有较强的机动性,随时能换位保持伸缩性。

实力有目共睹,预选赛抽签签运也不错,同组四个对手,列支敦士登、苏格兰、立陶宛和捷克,除了波西米亚雄狮捷克还有可能给卫冕冠军制造点麻烦外,其他三家基本是送分大使。博斯克要求全队多拿净胜球,主要也是考虑万一与捷克一胜一负的情况,但出现比净胜球的机会也并不大。

(Cuchu)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