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西班牙仍能卫冕 热火非湖人最大对手

2010年09月04日08:20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5点,NBA湖人队的著名西班牙球星保罗·加索尔在“11国际”官员的陪同下来到本报做客。当一身休闲装,时刻带着微笑的加索尔刚一出现在报社门口时,在此等候的球迷们顿时陷入了疯狂。“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一家报社里,坐下来安安静静地聊会儿天,这种感觉实在是很美好。”加索尔说。

男篮世锦赛、NBA新赛季……这些话题是加索尔在哪也绕不过的。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这个身高达到2米13的大个子说了他的三个愿望:西班牙队卫冕世锦赛冠军、湖人队下赛季能获得三连冠,最后一个是在伦敦奥运会上,能得到那枚他还没拥有过的金牌。

没我西班牙队不会有事

正在土耳其进行的男篮世锦赛,是加索尔时刻关心的事情,西班牙队是四年前的冠军,加索尔是球队持续获胜的极其重要的因素。但这次因为伤病,西班牙队缺少了这个大个子的身影。

“没我,西班牙队不会有事的。”加索尔笑着说,“别看他们在小组赛中输了两场球,但我们习惯性慢热。而且,这个小组都那么强。现在进入了淘汰赛,才该是我们亮出水平的时候了。”

现在已经进入男篮世锦赛16强的西班牙队,在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希腊队。也正是在四年前的那届男篮世锦赛决赛上,西班牙队击败了希腊队,首次登上了世界之巅。

“他们想着复仇,我能感觉得到,但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加索尔说,“我一直觉得西班牙队有机会卫冕,即使我们面对的对手都不是容易对付的角色,但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去赢得一切。”

湖人队想三连冠要多难有多难

“第一个冠军,得到它很难。第二个,非常难。要连续拿到第三个,要多难有多难。”加索尔这样说起湖人队在NBA下赛季要实现三连冠的目标。“我已经有了两个总冠军戒指了,第三个?我想明年戴上它。”

加索尔从来不掩饰他对于胜利的渴望,西班牙大个子也不曾惧怕随之而来的种种挑战。

“拥有詹姆斯韦德波什的热火队,会是你们的最大对手吗?”当记者向加索尔抛出这个问题时,“我觉得不是这样子的。”他这样说,“我觉得球队拥有一个、两个、三个球星不一定就是总冠军球队。凯尔特人队,他们才是我们最需要警惕的球队。”

伦敦梦想一直藏在心里

这个夏天,加索尔没有跟随西班牙队去打男篮世锦赛,主要原因是他要让自己的疲惫身体以及腿部的伤势,好好地恢复一下。“我还想打奥运会呢,所以我们不能再透支身体了。”加索尔说。

世锦赛金牌、NBA总冠军,这些加索尔都拥有了,现在只是数量的问题。但是奥运会金牌,加索尔却不曾“染指”,即使他和西班牙队在两年前是如此的接近。“就差那么一点。”加索尔说的是,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时,西班牙队最后输给了美国队。

“这是我的梦想,它藏在了心里。”加索尔说,“我还不曾得到那枚金牌,可能你无法体会到我渴望它的心情,但我想在伦敦去实现这个梦想,我也希望能最后成真。”

摄影/本报记者耿蕾

(北京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