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完败伊朗伪技术流现形 “菜地”害苦球队

2010年09月04日07:44京华时报张晓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完败伊朗伪技术流现形 “菜地”害苦球队

在身体、技术兼备的伊朗队面前,中国队只能仰天长叹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晚,坐镇郑州航海体育场的高家军,没能续写热身赛对西亚球队胜多负少的好成绩。技术玩不过对手,身体条件又逊于对方,最终0比2败下阵来在所难免。对于球迷高喊“高洪波下课”,赛后一位足协官员表示可以理解,毕竟谁都盼望着国足能赢球。

高洪波上任以来,国足在与西亚球队交锋时仅输给过沙特。去年在秦皇岛,国足曾1比0击败过伊朗队,不过当时伊朗队主帅古特比赛后炮轰主裁判。此番二度交手,古特比赛前明确表示,要用更强阵容复仇。应伊朗队的要求,韩国人金东赫担任本场主裁判。

比赛开始,伊朗队占据场上主动,强大攻势给国足后防线制造了很大压力。此前表现出旺盛斗志的国足打得死气沉沉,没有积极地跑动与拼抢,技术与身体都逊于对方,只能疲于防守。第38分钟,国足禁区内一片混乱,哈拉巴特里小禁区前沿左脚推射被杨智用双腿拦截,何杨解围没踢远,泰穆里安抢在赵旭日封堵前将球推射进门。上半场,伊朗队1比0领先。

下半场,国足频频换人,赵鹏、曲波、刘建业先后上场,这些换人举措并没改变被动局面,节奏仍掌控在伊朗队手中。第58分钟,国足后场造越位失误,古拉米单刀晃过杨智轻松将球送入大门,2比0!此后,冯仁亮、陈涛、于涛相继上场。最终国足没能改写比分,不过申花小将冯仁亮的几次突破和下底精准传中让球迷眼前一亮。

此役在国足0比2落后时,现场球迷高喊“高洪波下课!”对此,国管部一位领导表示理解:“球队比分落后,球迷们采取这种过激的言行,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谁都盼望着国足能赢球。”

高洪波哀叹“菜地”害苦技术球队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在家门口输给西亚劲旅伊朗队,主教练高洪波心有不甘。赛后的发布会上,高洪波遗憾地表示,今天国足的运气不好,而且场地条件也不利于国足的发挥。

赛前,高洪波与他的弟子们对这场比赛都充满了信心,而且大家都想在家门口再战胜伊朗队一次。可最终,中国队并没有打出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且整场比赛几乎都被伊朗队牵着鼻子走。

点评此役,高洪波认为:“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对手准备得充分,伊朗队对我们中场的组织和进攻思路比较了解,相反我们在如何跟对手较量方面没有太多的关注,输掉比赛并不是坏事情,这是我们发展过程中必须要面对的,我们需要跟不同的对手对抗,来成为一支强队。”

“今天我们的运气不好。”发布会上,对于球队的失利,高洪波首先道出了这一原因,“如果运气好的话,结果或许会是另一个样子。”让高洪波更不满意的是航海体育场的场地条件,“大家也都看到了,这种场地不太有利于技术型球队的发挥,相反更适合硬朗打法的伊朗队。”

高洪波说得没错,航海体育场的场地确实非常糟糕。赛后有队员就对记者诉苦说:“如果场地条件好的话,第一失球肯定不会。当时后卫队员也想大脚解围,可是受场地所限,球根本踢不远,结果被伊朗队逮个正着。”

冯仁亮下底传中一条龙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加速、突破、传中,0比2落后时,冯仁亮在国足第二场演出的良好表现,让全国球迷记住了这位21岁申花小将。

1989年出生的冯仁亮,上赛季还在火车头队打乙级联赛,本赛季已经在申花打上了主力。重用他的是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老布用“他是一位王牌球员”来形容冯仁亮,此前得到这种夸奖的只有老队员姜坤一人。正是凭借着在申花队的优异表现,冯仁亮进入高洪波的法眼。

昨晚第66分钟,冯仁亮替下杨旭,这是他第二次在国足比赛中亮相。他的上场,立刻带活了国足左路的进攻。一次次的突破,一次次的下底,都给伊朗队的右路防守带来了很大压力。如果队友把握住机会的话,冯仁亮的传中肯定会变为助攻。

谈到冯仁亮,高洪波给予了充分肯定:“冯仁亮是很有潜质和特点的队员,中国球员能在欧洲立足主要是边路队员,像冯仁亮这样的年轻队员,我们会给他机会。”

队长杜威对冯仁亮的表现同样大加赞赏:“尽管年龄小,但上场后一点没有怯场,而且把自己速度快的特点也打出来了,可惜他的传中队友没有把握住。”

古特比:赢球是我们尽力了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伊朗队主帅古特比说到做到,当他们以主力阵容来迎战时,球队就赢球了。“去年我们没有尽力,而这一次,我们不能再马马虎虎了,这是今晚赢球的主要原因。”赛后古特比说道。

去年1比0输给国足,古特比并不服气,他认为是裁判帮了中国队的忙。这一次,他提出由第三国裁判来执法,结果中国足协请来了韩国裁判。而在自身方面,伊朗队此次也非常重视,几乎带来了全部主力,为的就是复仇,结果他们做到了。

“中国队虽然输了,但是与去年相比,他们的打法还是有很大进步,这一点值得肯定。”发布会上,古特比一上来先恭维起了中国队。不过接着,他就实话实说:“去年在秦皇岛,因为我们要准备与朝鲜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所以我们没有尽全力,也没有派出全部的主力,所以这一次,我们要重视起来。今晚能够赢下比赛,是因为我们尽力了,而且也派上了尽可能多的主力球员。”

走出发布会现场,古特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现在输球并不可怕,毕竟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而且球员也都年轻,希望下一次碰面时,双方还能奉献给球迷一场精彩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