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称队员慢热 希望明年国足备战时间更多

2010年09月04日0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9月04日郑州讯(记者 秦云)比赛性质不同对球员的使用也会不同,队伍需要培养多面手,希望明年世界杯预赛时候国家队能够获得更多备战时间。——中伊比赛后,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解答了记者们的各种问题,也承认队员在热身赛里进入状态慢。

中伊比赛杨旭首发打前锋,到达南京后郜林将来队可能会带来锋线人选的变化。对此,高洪波说:“今年的国家队A级比赛,都是为明年的世界杯预赛作准备,尝试不同给队员的组合,和巴拉圭的比赛使用哪些队员,还是要取决于队员的身体条件。今天的曲波带伤上场依然很积极,其实他上场前我们也一直和他商量,也对他进行了一些叮嘱。——比赛性质决定了对队员的使用。”

下半场,于海被调整到前腰位置。高洪波表示,这样的安排是培养多面手的需要:“世界杯外围赛和亚洲杯是不同的,杯赛报名只能报23名队员,人员选择上需要多面手。我们要有这方面的人员储备,到时候能用有多面手球员应急。我们在每场比赛的每个位置上,除了要用有特点的队员,还是需要多面手。”

高洪波赛后设想,如果下半场三十分钟国家队的表现能够在开局打出来,比赛过程和结果可能就是另一种模样。记者也就此提出了队员慢热的问题。高洪波说:“比赛的热身性质,教练赛前动员很难说一两句就让队员尽快投入到比赛里去。联赛进行到现在,队员的状态大体是在往下走。集训开始后我们想了很多本办法,也用过物理的,还有中医办法来调整,尽快恢复提升队员的机能和状态,但三天要达到一定水准是很难的。所以,在明年我们希望联赛部给我们的备战时间拉长,能够有更多时间备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