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生活日报:国足磨刀反当豆腐切

字号:T|T

跟中国队踢场友谊赛,还得把韩国裁判叫来执法;比赛中进个球,那庆祝动作都跟过年似的兴奋—— 看得出来,志在明年亚洲杯上夺冠的伊朗队这次来中国是动了真格的 。可人家当回事,咱反而在家门口歇了菜 ,难道是因为“爱国哨”吹不出来,国足找不到比赛节奏了?又或者是郑州的那块“菜地”崴了队员的脚?输球不能怨天尤人,这事还得从我们自己身上找原因。客观地说,同伊朗队的比赛,高家军既没有踢出状态,更没有踢出水平,输得一点都不冤。

按说国内联赛踢得正欢,抽空能跟高手过过招,切磋一下,进国家队的这群人应该很兴奋才对,没想到这球踢得比中超比赛还难看。整场比赛中,国足的大部分球员明显不在状态,表现甚至很业余。球一滚进我们的禁区,就跟拉了弦的手榴弹似的 ,谁都不敢接。于是乎,伊朗队一炸一个准,第一个球就这么稀里糊涂进了。说到配合,组建一年多的高家军看上去仍是一群散兵游勇。高洪波的“451”阵型打的是防守反击的牌,结果后卫连个造越位都玩不好,防线一捅就破。踢到最后,连对手都觉得咱这块软塌塌、黏糊糊的磨刀石更像块豆腐,根本磨不出好刀来。

当然,跟伊朗队打比赛,咱也不想当陪练,高洪波本来也想磨一磨刀,准备日后在亚洲杯上冲锋杀敌,没想到锋线根本无人可用。郜林伤了,招来杨旭充当箭头,结果像绣花针一样,沾上伊朗队一杵就断了。高大帅手里再拿不出像样的武器来,也只能认输了。这也不能全怪高洪波,中超里除了外援和韩鹏,根本就没有几个像样的前锋,年龄大一点的撑不到2014年世界杯,年龄小一点的又打不上主力。如果谁都指望不上,这球还怎么踢?伊朗球员进球后喜不自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