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技术更重要 国足重返亚洲一流需时间

2010年09月04日0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9月04日郑州讯(记者 秦云)比分是0:2,但是高洪波赛后表示,比赛里中国队也是有机会的,如果下半场那三十分钟能够出现在开局阶段,比赛过程和结果很可能就不一样了。而对于重返亚洲一流的问题,高洪波认为这是一个系统,不是单纯一个阶段就能够完成的任务。

接受了0:2负于伊朗队的比赛结果,但是高洪波没有认为比赛里中国队就完全没有机会:“准备这场比赛时候,我们确定的前提是按照我们自己的思路体现自己的东西,看我们自己的东西是不是能够让自己和亚洲一流强队抗衡。我们通过比赛,检验我们在亚洲地区的水平,这场比赛就是很好的检验——对对手的踢法和场地,我们如何适应。我个人觉得,下半时30分钟如果放到开局,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可能都不同。”

和伊朗队的比赛,中国队在身体对抗里明显吃亏,但是高洪波不认为这是决定比赛的关键因素:“我们不是打橄榄球橄榄球,不需要橄榄球那样的太强对抗。足球比赛技术很重要,要有配合、战术,才可能取得好结果。今天比赛里伊朗队很好利用了场地的条件,如果场地条件好一点,他们不一定在60分钟都有优势。”

主场败于伊朗队,使得媒体对国家队的定位问题又有了兴趣。高洪波表示:“定位不是通过对伊朗队的比赛或者其他什么一两场的比赛就可以确定。过去六年,中国队在亚洲足坛已经沦落到第三档次。我们接手后,希望慢慢向上发展,为中国队回归亚洲一流尽自己的能力。要回到亚洲一流,不是单纯的一个阶段,是一个系统,需要更好的人才,还要有好的比赛安排,换一个教练或是一个队员是不可能发生天翻地覆变化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