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赛场草地影响国足比赛 杜威:比打联赛时还差

2010年09月04日01:53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去年6月,高洪波在伊朗队身上,取得了他带领中国男足后的第一场胜利。1年多后,当阵容齐整的伊朗队再次来中国比赛的时候,国足收获的只有0:2的败局。2万多名河南球迷看到了国足一场拙劣的表演,更让他们失望的是,这场比赛是在“菜地”上踢的。

“今天的场地限制了比赛的进行。”这是赛后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说的第一句话。而在比赛前,高洪波同样把矛头指向了草地:“在这里比赛,很多地面配合无法打出来,身体好的球队,会在比赛中占优。”队长杜威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直摇头:“可能这个场地还是对力量型球队比较有利吧,坑坑洼洼的,我们强调地面球,但比赛里,有很多平时练的东西都打不出来。”一个多月前,绿城曾做客河南,杜威也算是对这块“菜地”早有了解,不过本场比赛后他却直言:“感觉比那个时候还差,场地更加不平整,很容易受伤。”

河南航海体育场在去年底被河南建业俱乐部以1.18亿元的价格买下,但由于维护不佳,现在的草皮情况非常糟糕。球场此前铺的还是去年的冬草,经过一个夏天的暴晒,很多草都枯死了,一些地方甚至露出了黄土。

为了补救,体育场专门请来了50多个工人,对草地进行修补,国足和伊朗队的赛前训练则被安排到了建业的基地进行。但即使如此,在比赛当天的草皮依然是非常糟糕,比赛中球经常会出现不规则滚动的情况。第22分钟国足获得反击机会,赵旭日在带球过程中因为草地不平整,球弹了出去,错过了一次得分机会。

也许的确是场地不好,国足在场上的表现多数时候如同梦游,只是在冯仁亮上场后才表现出了破釜沉舟的决心,打出一些血性。本场,绿城两将杜威和荣昊打满90分钟,而谈杨则继续枯坐板凳。开场不久,荣昊就从左路直捣对方门前,可惜射门被对手门将化解。随后,伊朗队逐渐占据上风,用凶狠的逼抢让国足运转不畅,处于被动挨打境地。随后,伊朗队逐渐占据上风,用凶狠的逼抢让国足运转不畅,处于被动挨打境地。第38分钟,中国队禁区人仰马翻,冯潇霆解围不远,对手轻松推射破门;第58分钟,国足造越位失误,伊朗队员前插晃过门将打空门得手,就此锁定胜局。

不过赛后,对于这场失利,国足还是非常淡定,高洪波坦言对胜负并不是特别在意:“输掉比赛是国足在发展道路中很正常的事情。”而杜威也说:“其实我们下半场打得还是不错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