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郑波混双摘金戴罪立功 有望重新回到国家队

2010年08月30日14:52南海网-海南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背负着“戴罪立功”重压的郑波携手搭档马晋以21-14、21-10的比分战胜队友何汉斌/于洋,勇摘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混双金牌。这不仅是经年征战国际赛场的郑波首获个人的世界冠军殊荣,更是混双项目上中国自2001年世锦赛后等待了9年之久再次听到国歌奏响。

“现在的感觉就像是在做梦一样!能赢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心态和清晰的头脑,打对方的线路而不是靠蛮力。”赛后,郑波点评这场“中国德比”,他透露由于脚伤,加上搭档双线作战等因素,使得他们调整了迎战策略。

当第二局的比分凝固在21-10后,总教练李永波和郑波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李总说我今天打得特别好,在这里我也要向李总表示感谢。因为只有他才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来参加世锦赛,真的非常感谢他!”说着说着,郑波的眼眶再次红了起来。

由于违反队规,郑波在今年4月被调整出国家队。赛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郑波要想回到国家队,就必须在本届世锦赛中夺得冠军。在众人看来,由于两人在几个月中无法在训练中配合,因此,郑波/马晋在本届世锦赛中夺冠的难度较大。不过,就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郑波/马晋最终带给众人一个惊喜。这也是中国队在9年后重夺世锦赛混双冠军。

(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