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郑波落泪三谢李永波 忘掉金牌从头开始

腾讯体育8月29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到现在下来我都觉得像做梦一样。”法国当地时间8月29日,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决赛中,郑波/马晋最终以2:0击败队友何汉斌/于洋,这对赛前被称作“哀兵”的搭档最终实现了自己夺冠的承诺。

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一年一届的世锦赛冠军含金量已经不大,但是对于郑波来说这个冠军就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决定着他是否能够最终回归国家队。颁奖仪式结束后,郑波走进混合采访区面对记者直言自己仍感觉像做梦一样。

然而此次世锦赛令郑波第一个感谢的人无疑是李永波,郑波也在夺冠之后跟媒体道出了自己来参加世锦赛的各种原委。“这次世锦赛是教练组之前的建议,说让我还回来,但是最终还是李导(李永波)和田导(田秉毅)同意让我回来,没有他们我不可能回来,就更没有机会走到现在。”郑波连着三次激动的感谢着李永波,眼中闪烁着激动的泪光。

跟搭档马晋不一样,郑波在颁奖仪式之后就拿下了身上的奖牌,小心的放在球包里。“我想带着了,我是故意把他收起来的。我希望忘记这枚金牌,一切从头开始。”

哀兵必胜,郑波用自己的信念实现了赛前的承诺。

2010年08月30日06:12  腾讯体育
复制链接 RSS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