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数据解析:郑波马晋进攻犀利 队友失误送大礼

2010年08月29日2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郑波/马晋以2-0(21-14、21-10)轻松击败队友何汉斌/于洋,问鼎巴黎世锦赛的混双冠军。时隔9年中国都未曾染指的混双桂冠,郑波/马晋在决赛中仅耗时42分钟,让站在对面的队友仅拿到24分,就将金牌揽入怀中,对郑波/马晋来说,幸福来得如此之快!积极主动的进攻和对方高达22的失误送分,是郑波/马晋笑到最后的关键因素。

郑波/马晋是北京奥运会后开始配对的,此前郑波是和双打高手高崚一起配合,遗憾的是在2007年郑波/高崚闯进决赛但负于维迪安托/纳西尔,北京奥运会中提前就出局,高崚退役后,郑波就开始和马晋配合在一起,两人也取得一系列佳绩。何汉斌/于洋则是老搭档,北京奥运会上两人就亮相于赛场,当时两人获得铜牌。郑波/马晋和何汉斌/于洋并未在国际比赛上交手过。

比赛开始后,第一局开局阶段双方比分处于交替上升之势,直至技术暂停时,也仅仅是有一分只差,而重新上场后,经过调整的郑波和搭档马晋开始展现出火力,进攻积极,出手也更为果断,在防守上也更加有针对性,而何汉斌/于洋因此进攻不利则出现更多的失误,从技术统计上看,郑波/马晋的失误送分为5分,何汉斌/于洋则有9分之多;在扣杀得分方面,两对组合平分秋色,都是4分;网前得分上,郑波组合则比何汉斌组合4-3领先1分;高远球得分上,郑波组合以4-2领先2分,一次性连续最多得分也是郑波组合4-3处于优势,凭借这些优势,郑波/马晋就以21-14在首局胜出。

第二局郑波/马晋趁着拿下首局后正旺的气势出手更加果断,在开局就确立领先,中局两人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急于追分的何汉斌/于洋由于急躁出现失误送分,使得比分继续拉大,比第一局更加犀利的进攻让何汉斌/于洋难以招架,虽然于洋网前球方面并不比马晋差,但和搭档何汉斌的失误却屡屡扼杀了他们的信心,最终这一局郑波/马晋以更为轻松的比分21-10笑到最后。本局郑波组合扣杀方面以5-0优势绝对领先,网前2-4落后于何汉斌/于洋;高远球1-0同样处于领先;失误方面,郑波组合则以6-13比对方少了7分。

整场比赛上看,郑波/马晋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压制住何汉斌/于洋,扣杀得分9-4占据优势,说明郑波的杀伤力比何汉斌更强一些,只有网前球上6-7稍落后于对方,高远球为5-2,失误方面郑波组合为11次,而对方就送了22分的失误给他们。正是基于更具杀伤力的进攻和更少的失误,郑波/马晋在本场比赛比何汉斌/于洋发挥更显出色,因此他们成为最终的冠军获得者。(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