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满贯赛收官战美网一览 两千万美金令人咋舌

2010年08月30日17:0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 张荣峰)今年已129岁的美国公开赛在四大满贯赛事中仅比温布尔登草地公开赛小4岁,每年它都是大满贯赛事中最后一个亮相,2260万美元的丰厚奖金令当今世界网坛所有赛事汗颜。

美国公开赛创建于1881年,当时在罗德岛州举办了仅有男子参加的全美单打和双打锦标赛,但参赛选手必须是美国国家草地网协的会员,其目的是娱乐上层阶级。6年后,美国网球女单锦标赛在费城“出生”,两年后加入了女双比赛。1892年美国网坛又诞生了混双锦标赛。

这种各自为战的局面终于在1968年世界网坛进入公开赛时代发生了质变,上述5个项目正式联手并更名为美国网球公开赛。10年后,美国公开赛场地从纽约的福里斯特希尔搬迁到现今位于纽约法拉盛的美国网球协会国家网球中心。

1968年首届美国公开赛吸引了96名男选手和63位女选手,赛事总奖金也仅为10万美元。此后奖金逐年增加,到今天该赛事总奖金再度创下世界网坛新高,参赛的男、女选手也超过了600人。如果加上6年前设立的美网系列赛挑战奖金,今年的美国公开赛总奖金有可能达到2520万美元。

美国公开赛的一号场地称为阿瑟·阿什球场,以公开赛首届男单冠军、美国著名黑人网球选手阿瑟·阿什命名。二号球场名为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四大满贯赛是当今世界网坛最高荣誉的比赛,最后捧杯者等同于世界冠军。其中美网和澳网一样,球场均为当今世界网坛普遍使用的硬地;相对而言,温网采用的是球速较快的草地赛场,而法网使用的是球速较慢的红土地赛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