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满意新教练 安纳孔被扶正美网继续合作

2010年08月30日15: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力报道 美网开战之前,签运不错的费德勒正式确认了保罗-安纳孔成为自己教练团队的一员。这位桑普拉斯的前教练,在过去几周和费天王磨合效果不错。费德勒先是在多伦多打入罗杰斯杯决赛,随后又在辛辛那提结束了长达7个月的冠军荒。今年美网期间,安纳孔将在费德勒身边帮助天王向第1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保罗和我度过了非常愉快的试训期。美网期间他将继续和我合作。我很期待保罗能成为我团队的一员。”费德勒在个人官网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也许最近两站比赛的不错战绩,让费德勒更加坚定了聘请安纳考的决心。“也许我没有打出个人有史以来的最好水平,但足以取得关键比赛的胜利。”费德勒承认,此前自己一度战绩不佳的确影响到了心态,但如今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美网和温网一样,都是费德勒的福地,在去年决赛失利之前,费德勒取得了五连冠。展望即将开始的新一届美网,费德勒颇有心得地表示:“这是一次艰苦的旅行,好的开局非常重要,因为硬地比赛和草地或者红土不同,不存在适应程度的问题。”也许是因为穆雷在多伦多的决赛击败了自己,在谈到美网夺冠热门的时候,费德勒首先提到了英国人的名字,“穆雷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此外,费德勒还提醒人们,不要忘了正在复苏的美国本土球员以及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

当然,费德勒肯定不会忘了纳达尔的名字,不过费天王似乎对自己更有信心。“很可惜,我们还没有在纽约交过手,但这里的场地可能更适合我。”费德勒说,“四巨头”中谁都有希望夺得美网,但纳达尔的难度可能更大。“拉法拿过澳网冠军,美网的场地可能更快些,所以拉法遇到的挑战会更大。”

不过,费德勒承认,尽管两人在场上总是进行艰苦的较量,但场下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今年12月21日,费德勒和纳达尔还将第一次在瑞士展开对决,那将是一场在苏黎世举行的室内慈善义赛,所得门票收入将会捐给费德勒名下帮助非洲儿童的基金会。具体比赛形式还没有确定,不知道两位天王是否又将复制2007年5月在马洛卡的表演赛,当时双方在特制的场地比赛,一半是纳达尔擅长的红土,另一半则是费德勒拿手的草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