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拯救裁判危机 用裁判媒体友谊赛化解矛盾

2010年08月30日14:00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方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方珲)昨晚的成都市双流体育场,“黑哨”“打裁判”的吼声震天。不可否认,在中国足坛,裁判们越来越危险了,中国足协似乎也在思考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否则,谁还敢干裁判这活儿?这节骨眼上,中国足协计划在下月初邀请全国媒体的部分记者进京会商,其中还特别安排了记者“打”裁判的足球友谊赛,其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目前国内赛场上殴打裁判、飞踹裁判的事件不断发生,一方面是有些人不够冷静,过于粗野,但另一方面,裁判本身素质和执法水平的问题也屡屡成为焦点。各级联赛的违纪事件屡禁不止,激怒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8月26日下午,韦迪与中心其他3位副主任召集职业部、技术部、中超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就赛风赛纪碰头,要求各部门尽快出台措施遏制类似事件的发生。

中国足协官员林晓华透露,对于具体改进措施,将利用本月底、下月初的裁判节活动,向媒体代表征求意见,并于近期正式出台相关措施。其中最具关注度的是讨论中的裁判员升降级制度。

不管怎么样改革裁判制度,中国足协当务之急应该是缓和一下大家对裁判的矛盾。因此,据有关人士透露,足协将在裁判会议的同时,特别组织一次足球比赛,比赛的双方将是裁判员代表和赴京开会的媒体记者。昨天下午,本报记者也接到了是否赴京参赛的询问电话。

当然,中国足协此举目的肯定不是“打”,而是“和”。以前国家队大赛期间,足协就曾经举办过国足教练组与媒体记者之间的比赛,这样的比赛对增进双方了解和缓和舆论气氛都起到很好的作用。这次,中国足协在裁判问题上再度使用相同的办法,看来中国足球裁判问题已经成为目前足协急需解决的头号问题。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