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出台10大准则整风联赛 林晓华:保护裁判

2010年08月27日08:50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报道 8月26日下午,韦迪召集赛场秩序工作会议,强调“风气建设”。中国足协将让俱乐部官员、教练员、球员人手一份“FIFA公平竞赛十项准则”,拒绝歪风邪气在赛场蔓延。

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在26日晚对本报记者说,“近来,职业联赛赛场出了一些问题,足协多次召开相关会议,要求在教育整顿的基础上,继续进行足球行业风气建设,重塑中国足球的新形象。今天(26日)下午,韦迪主任会同我们三位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召开了维护赛场秩序的务虚会,要求俱乐部官员、教练员、球员要遵守国际足联的裁判规则,学习和熟悉裁判执法规则、纪律处罚办法等,尊重队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远离暴力。足协将继续加大对裁判员的培训,提高业务、文明执法,同时加强和国际组织在裁判员方面的交流,共同打造健康阳光的职业联赛。”

为了加强对俱乐部官员、教练、球员的教育,“FIFA公平竞赛十项准则”将成为他们的必修课。其核心内容是:公平比赛;为胜利而比赛,并正确对待比赛的失利;遵守比赛规则;尊重对手、队友、裁判、官员和观众;维护足球的利益;赞扬那些维护足球运动声誉的人;拒绝腐败、违禁药品、种族歧视、暴力及其他危害足球运动的事物;帮助他人抵御腐败的压力;谴责那些试图毁坏这项运动形象的人;让足球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