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酿新政遏制赛场违纪 教练上岗修裁判规则

2010年08月28日09:49舜网-济南时报赧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讯 国内各级联赛违纪事件屡禁不止激怒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8月26日下午,韦迪与中心其他3位副主任召集职业部、技术部、中超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就赛风赛纪碰头,要求各部门尽快出台措施遏制类似事件的发生。与会者达成共识,处罚不是治本之方,中心将考虑加大俱乐部、参赛队官员、教练的判罚规则学习力度,并将学习考核纳入俱乐部及教练员执教资格评比与认定。

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国内联赛无论中超、中甲还是中乙,甚至是女足的青年联赛赛场,频频发生违纪事件,包括针对裁判员争议判罚的暴力事件。此类事件近来似已成气候,这让作为足管中心一把手的韦迪甚为不满。昨天,与会者达成共识,认为在中国足协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处罚力度有限的情况下,加强对联赛从业者教育,让他们从思想上认识到尊重裁判、服从裁判判罚的重要性才是根本。林晓华说,“处罚既不是治本的办法也不是目的,我们了解到,很多违纪现象都是因为俱乐部及参赛队成员不熟悉规则、不能理解裁判员判罚所致。”

职业部副主任刘希付等与会代表提出了多项改进措施。其中,有关“将俱乐部、参赛队成员对国际裁判判罚规则的学习纳入教练员、俱乐部职业经理人培训内容”的倡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一位知情人解释,如果将规则学习变成教练员上岗资格的必修内容,那么作为球员指挥棒的教练员显然会对这方面的学习真正重视起来,他们熟悉规则后,自然应对争议判罚时就会抱以理智的态度,球员、俱乐部官员也会得到正确引导,赛场内针对裁判员判罚的无理取闹自然会被遏制。

林晓华还透露,对于具体改进措施,中心将利用本月底、下月初的裁判节活动,向媒体代表征求意见,并于近期正式出台相关措施。 (赧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