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负波多黎各 6年来首次无缘世界联赛

2010年08月30日11: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1赛季世界男排联赛预选赛结束,中国男排以1-3再负波多黎各队,四局战果是19-25、28-30、25-22和20-25。这样,波多黎各男排就首次入围世界男排联赛,而中国队则6年来首次无缘世界男排联赛。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首发用于大伟顶替徐静涛联袂郭鹏首发副攻,其余位置为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以及自由人任琦,波多黎各男排则排出了1号里维拉-乔瑟、4号里维拉-维克特、6号佩雷斯、7号埃斯卡兰特、9号罗德里格斯、12号索托和自由人罗萨里奥为主的阵容。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紧咬比分,中国男排暂时以5-5战平对手。随后,主攻崔建军连续打手出界,波多黎各男排主动失误丢分,中国男排继续以10-9暂时领先。而后,维克特的强势发球和埃斯卡兰特的拦网建功,让波多黎各男排扩大比分差距到15-11。在维克特的强攻和中国男排失误丢分的情况下,波多黎各男排以比分20-16继续领先。在比分领先至23-18后,乔瑟的网前扣杀让波多黎各男排以24-19拿下局点,并且再度反击得分首局制胜,中国男排第一局就以19-25败下阵来。

第二局中国队调兵遣将,沈琼、徐静涛和丁慧纷纷出场,中国队开局被动一直紧咬比分。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沈琼和徐静涛先后得分,陈平和郭鹏在网前连番快攻得手,中国队一度追到14-15,但主动失误却不断出现,比分差距被拉开到16-20。局末中国队发球直接出界,后排进攻打手出界,波多黎各以24-21率先拿下局点。中国队顽强地追到24平,双方你来我往胶着到28平,但关键时刻还是未能坚持下来,以28-30遗憾惜败,两局失利实际上已经让中国男排提前出局。

第三局替补出场的穆尼斯网前扣杀连续得分,中国男排利用对手的失误暂时以4-6处于下风。同样是替补出场的菲格罗亚延续网前的凌厉攻势,中国男排发球和扣球失误不断,波多黎各男排得以扩大比分差距到10-6。随后,副攻郭鹏的快攻和拦网,以及主攻仲为君的强攻突破,一度帮助中国男排缩小比分差距到10-12。此后,双方球队失误送分不断,接应陈平的小斜线暴扣,让中国男排反超比分到17-16。在副攻郭鹏的拦网、对手出现非强迫性失误和主攻仲为君的网前绝杀帮助下,中国男排以比分25-22将局分改写成1-2。

第四局中国队在中局阶段被拉开分差,虽然徐静涛和郭鹏的网前快球先后拿分,陈平的暴扣也给对手一定的打击,但波多黎各网上占据绝对优势,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反16-13领先。最后阶段波多黎各稳扎稳打,中国队再无反击机会,最终男波多黎各以25-20取胜,总比分3-1再胜中国队,通过两回合交锋,成功淘汰中国队首度晋级世界男排联赛,而中国男排在2006年至2010年连续五年参加世界联男排联赛后的首度出局。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