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亚洲杯落幕 中国男排再负伊朗获得亚军

2010年08月08日10:5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伊朗)乌罗米耶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光海)第二届亚洲杯男子排球赛7日晚在伊朗西北部城市乌罗米耶落下帷幕。中国队以0比3不敌东道主伊朗队获得亚军。伊朗队蝉联冠军。

上届冠军伊朗队凭借主场之利,在全场7000多名球迷的呐喊助威下,以3个25比18获胜。

此役,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副攻郭鹏和于大伟、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比赛开始后,两队均摆出强攻姿态,力图通过大力发球破坏对手一传。在打成11平前,两队平分秋色。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的防守和发球失误明显增多,而伊朗队的强攻开始奏效,并逐渐占据上风。最终伊朗队以25比18拿下第一局。首局比赛中国队的发球直接丢分多达7个,而对手只有2个,这是导致首局失利的主要原因。

第二局,中国队发球失误明显减少,但进攻威力不如对手。主教练周建安试图通过换人挽回不利局面,但效果并不明显。在伊朗队的大力扣杀和稳健防守面前,中国队显得力不从心,加上队员之间的配合不如对手默契,导致比分一直落后。最终中国队以18比25再丢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仍没有找到破解对手进攻的有效办法,发球、拦网和强攻失误较多。而伊朗队则大打攻势排球,通过高大队员强攻和后排大力扣杀连连得分。此外,伊朗队的发球势大力沉,且成功率极高,有效地瓦解了中国队的进攻。两队的比分差距一直保持在5个球左右。不利局面一直延续到终局。最终中国队再次以18比25败北。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的战术组合单调,进攻和防守均弱于对手,接发球和队员之间的配合失误较多。而伊朗队借助主场之利,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助威下,攻防有度,始终掌控着场上的比赛节奏,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准。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印度队3比1胜中华台北队,获得本届亚洲杯第3名,中华台北队获得第4名;澳大利亚队3比1胜韩国队,获得5名,韩国队获第6名;哈萨克斯坦队3比1胜日本队,获得第7名,日本队排名垫底。

本届亚洲杯1日在乌罗米耶开幕。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曾经以2:3败给过伊朗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