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1-3波多黎各 无缘2011世界男排联赛

2010年08月30日10: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1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波多黎各圣胡安市展开争夺。在中波两队的第二回合争夺中,中国男排经过四局激战以1-3(19-25、28-30、25-22和20-25)不敌对手,从而无缘2011年世界男排联赛的参赛资格。这是中国连续五年参加世界男排联赛后的首度出局,而波多黎各男排则是历史上第一次出线。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崔建军,副攻郭鹏、于大伟,接应陈平,二传李铭润和自由人任琦;波多黎各队也派出最强阵容应战,具体首发为里维拉-乔瑟、里维拉-维克特、佩雷斯、艾斯卡兰特、罗德里格斯、索托和自由人罗萨里奥。

首局比赛,双方上来便陷入激战之中,波多黎各队凭借索托在四号位的强攻、里维拉的二号位定点进攻打开局面,而中国男排也毫不示弱,仲为君四号位的强攻和陈平的后排进攻一度对手难以招架,不过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男排以12-16落后。局末阶段,比分落后的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无谓失误开始增多,被波多黎各队以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两队均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比分一直处于紧咬状态,中局阶段,任琦和崔建军的一传出现阶段性低迷,波多黎各队趁机将比分拉开,不过随后中国男排没有放弃,陈平在二号位的进攻命中率非常高,在打出一波3-1的得分小高潮后,中国男排再度将比分逼近。局末阶段,中国队在21-24落后的情况下,连救三个局点,从而将比分追至24平,24平后,双方交替拿到局点,但都没有把握住,直到28平后,波多黎各队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从而以30-28险胜,这一局两队用时35分钟。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并没有受前两局失利的影响,开局便在比分上处于领先,然而随着索托在四号位的重扣得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波多黎各队以8-6反超。随后的比赛,波多黎各队继续强势发挥,但是于大伟成功封锁住索托的进攻,帮助中国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反超比分。局末阶段,中国队多点开花,不仅二号位定点进攻打成,四号位的强攻也让对手难以招架,最终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延续了第三局的良好状态,1-1平连续得分,从而以5-2强的先机,被动之下,主场作战的波多黎各队毫不示弱,索托和里维拉的进攻屡次建功,波多黎各队一度将比分迫近,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5领先。暂停后,波多黎各队展开绝地反击,在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后将比分追至9平,随后他们再接再厉,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反超比分。局末阶段,中国队面对对手的狂攻显得信心不足,最终以20-25再输一局,从而以总比分1-3不敌波多黎各队,两战皆负,无缘2011年世界男排联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波多黎各队索托全场比赛斩获18分,成为得分王,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是接应陈平,他一共斩获17分,此外仲为君也有16分进账。(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