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联赛资格赛中国1-3波多黎各 无缘开门红

2010年08月29日1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1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圣胡安市展开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排经过四局激战以1-3(25-22、21-25、21-25和23-25)遭波多黎各队逆转,无缘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崔建军,副攻郭鹏、于大伟,接应陈平,二传李铭润和自由人任琦;波多黎各队也派出最强阵容应战,具体首发为里维拉-乔瑟、里维拉-维克特、佩雷斯、艾斯卡兰特、罗德里格斯、索托和自由人罗萨里奥。

首局比赛,双方上来便陷入激战之中,中国队凭借陈平二号位的定点强攻、崔建军的四号位平拉开打开局面,而波多黎各队也毫不示弱,四号位的强攻一度让中国队难以招架,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男排以微弱劣势落后。局末阶段,顽强的中国男排展开绝地反击,并且加强了对波多黎各队队长索托的拦网,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随着仲为君的防守扣球得手,客场作战的中国男排以25-2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一传出现阶段性起伏,不管是仲为君还是崔建军的强攻都受到了一定影响,开局阶段波多黎各队趁机将比分拉开。随着比赛的进行,比分领先的波多黎各队接连出现发球失误,被中国男排一度将比分迫近,不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他们仍以16-9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替补上场的老将沈琼敢打敢拼,不仅四号位的强攻成功率高,在拦网上也直接拦死索托的重扣,中国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三分。关键时刻索托连续抓住两次防反得分,最终帮助波多黎各男排以25-21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波多黎各队延续了第二局的良好状态,进攻三叉戟索托、里维拉和艾斯卡兰特势如破竹,屡屡突破中国队脆弱的后防线,尽管主教练周建安试图利用换人战术改变场上的局面,但无论是沈琼还是袁志都没有改变场上的被动,在短暂胶着后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继续处于落后。局末阶段,中国队表现出顽强的斗志,陈平二号位多次得手,但没能帮助中国队摆脱颓势,最终波多黎各队以25-21再下一城。

第四局比赛,不甘失败的中国男排放手一搏,于大伟的三号位快球、仲为君的四号位重扣以及陈平的二号位定点进攻屡次建功,中国队一度取得20-15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中国队队员心理再次出现波动,被对手连得五分将比分追平。僵持时刻,对手的自由人罗萨里奥连续防起中国队的重扣,最终波多黎各队以25-23再胜一局,从而以总比分3-1逆转中国男排。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波多黎各队索托全场比赛斩获28分,成为得分王,此外里维拉也有15分进账,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是老将袁志,不过仅有13分。明天比赛将继续进行,中国队必须以3-0或者3-1战胜对手,并且在得失分上占有优势才能确保最终出线。(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