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0比3负伊朗 实力不进反退竟不如09年

2010年08月08日17:05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深夜,中国男排从头到尾无法与东道主伊朗男排抗衡,在伊朗举行的亚洲杯男排决赛中0比3完败于对手,伊朗队获得冠军,中国队获得亚军。

伊朗队凭借主场之势从开局便占据绝对的主动,虽然主帅周建安在关键时刻叫暂停调整,但全队没有起色。伊朗队的发球攻击性极强,立体进攻多样,攻防干脆清晰,拦网又十分出色。无论中国队怎么努力,始终难以找到对手的突破口。比赛中,中国队显得不够兴奋,虽然也很努力,但显得没有取胜对手的信心。于是,我们只能看着伊朗队以3个25比18横扫中国男排。

诚然,梁春龙与边洪敏这条亚洲出色的副攻线由于伤病,未能前往伊朗比赛。但是,除了东道主伊朗队以外,各路强队也没派出多少主力。目前主力二传手焦帅有被小将李润铭取代之势,而不成熟的李润铭还无法支撑起全队攻防。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取第5至今,中国男排可谓不进则退,全队似乎缺少了一口气。

今年还有亚运会,明年还有亚锦赛,此后还有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不用说韩国、日本,就说现在的伊朗队,中国队都没有绝对实力击败对手。如今的中国男排,整体表现似乎还不如2009年,本来就没有关键球员的中国男排必须依靠整体,而整体技战术的欠缺,严峻的现实提醒中国男排,若再不抓紧恐怕无法冲进2012年伦敦奥运会。

本报记者 孔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