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扬子晚报:女排对美国完败 一笔迟到的学费

2010年08月30日09:10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输了,输巴西女排的比分真的挺悬殊。很多现场的球迷有些难以理解,但这样的比分其实并不奇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说了句老实话——“我赛前就想到了这样的比分。”

原因无他,因为主力二传魏秋月赛前阑尾炎突然复发,他不得不用替补二传卞雨倩首发。而本次大奖赛总决赛几乎没上过场,即便偶尔上场也就是发个球的卞雨倩和其他队员的配合显然谈不上默契,能不输吗?

这是一笔迟到的学费。

热身的时候

魏秋月不见了

由于美国女排在下午的比赛中已经夺冠,昨天晚上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的比赛结果已经没有意义,实际上可以算是一场友谊赛、训练赛。

“王导今天晚上应该让替补上场练练了吧?”不少球迷在论坛里这样猜测。果然,到了球队热身的时候,眼尖的记者已经发现中国女排主要热身的二传已经变成了来自上海女排的卞雨倩。

王宝泉真的开窍了?不过,大家感到有点奇怪的是,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甚至没有参加热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魏秋月?挂点滴去了。”有消息灵通的记者透露说。这一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得到了王宝泉的证实。“魏秋月赛前突然身体不适,所以没有参加今天的比赛。”

王宝泉说,让卞雨倩替补首发,是一个临时的决定,因为平时和其他队员合练、打比赛不多,所以这场比赛中卞雨倩和攻手配合还不够默契。

替补的表现

其实还算凑合

如果光看比分,你也许会觉得昨天中国女排的表现有点不堪入目。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考虑到卞雨倩、范琳琳两个之前基本没有出过场,在面对巴西女排这样强大的队伍(即便有两个人受伤了,替补上来的依然凶猛),能有这样的表现,还算凑合了。

值得一提的是替补二传卞雨倩。虽然昨天以她为组织核心的中国女排大比分落败,但是队伍大比分失利和她关系不大——队友糟糕的一传实际上让她没有太多的机会组织进攻。

倒是在不多的组织进攻中,她的表现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就拿分配球来说吧,很多人感觉和主力二传魏秋月相比,卞雨倩的传球节奏更快、变化更多。

“这球怎么打得这么快啊?”比赛中,不少人有这样的疑问。

这里其实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中国女排丢分丢得很快;另一方面则是卞雨倩的传球节奏很快,不少时候能制造出让攻手面对单人拦网的局面,这一点相当不错。

另外,卞雨倩传球隐蔽性不错、节奏变化快,这也给了大家一种想法——是不是像她这样类型的二传,更适合中国女排的快变风格?如果魏秋月的伤情短时间内不能痊愈,王宝泉似乎可以考虑重点打造一下卞雨倩。

当然,她和副攻的配合,和全队的配合在比赛中明显可以看出默契不够,这些都需要训练和比赛来积累。

至于另外一个新人范琳琳,她给人的印象是进攻方面潜力不错,但是比赛中被巴西队盯人发球,一传的不足显而易见,她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