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昏哨7黄牌难阻冲突 刘越:实德动机一目了然

2010年08月29日23: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8月29日19时45分,2010年倍耐力中超联赛第21轮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上海申花队坐镇上海市虹口足球场主场迎战大连实德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以1比1握手言和。此役最后阶段,主裁判宋文峰连续出示了7张黄牌以求控制场面,其中实德队拿到了6张。在补时阶段,昏哨宋文峰最终“导演”了李学鹏和恩朗的冲突。上海体育频道解说嘉宾、前国脚刘越直言,“(李学鹏)真受伤假受伤,什么目的,一目了然!”

如今实德队与申花队的比赛,早已不能被称为“连沪争霸”。在2010赛季第二回合的连沪之战中,双在均在上下半场开局阶段打入了精彩进球。当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时,冯仁亮前场左路下底传中,里亚斯科斯力压张耀坤和赵宏略,在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大门。刘越点评说,“申花队策动了一次快罚任意球战术,冯仁亮左脚下底传中质量非常高。这个进球延续了申花队本赛季的亮点,在罚前场任意球的时候变化很多,而实德队在这方面吃了亏,被偷袭得手。”

刘越详细分析了实德队目前存在的弊端,“这场比赛实德队打的是三后卫阵型,在右中卫杨博宇犯规之后,右前卫朱挺没有及时回防,让申花队打了一个时间差得手。实德队对场上整体把握还可以,但是细节处理得不好,理解比较空洞,内容不是很丰富。此外,马丁-坎布罗夫与其他队友配合很不默契,中前场队员很难对其进行支援。”

当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时,赵宏略禁区右侧大力抽射击中横梁弹出,詹姆斯禁区左侧拿球后补射扳平。刘越表示,“这本来是安贞焕并不成功的一脚传中,结果维森特没有踢干净,想停球但却停大了,给了赵宏略机会。而詹姆斯射门处理得非常棒,外脚背一压压在了原地,调整到右脚射门,之后打了吴曦的穿裆球。”

比赛最后30分钟,主裁判宋文峰无法控制住比赛场面,只能频频出牌,其中向实德队出示了6张黄牌,给申花队的戴琳出示了一张黄牌。在第61至64分钟内,杨博宇、张耀坤和朱挺三分钟之内连续吃牌。第78分钟,王选宏假摔被黄牌警告;第88分钟,替补席上的赵宏略对宋文峰的判罚表示不满也被出示黄牌。2分钟后,孙寿博拖延比赛时间再次领受黄牌。此后,大连籍申花球员戴琳一次恶意犯规也被黄牌警告。

作为两支冤家球队,连沪之战总能激起火化,不过此役并不是出现在竞技方面上,而是被一名裁判所导演。伤停补时阶段,李学鹏在拼抢中倒地,恩朗试图将对手拉出场外,但李学鹏马上站起来和恩朗起了冲突。此时,双方球员围在一团。刘越描述说,“这个冲突裁判本来还不想吹,看李学鹏没有起来,再去吹暂停哨。张耀坤在一边解释,恩朗将李学鹏拉起来,李学鹏就开始推搡了。从这个动作来看,(李学鹏)真受伤假受伤,什么目的,一目了然!”

刘越分析说,“从杨博宇的黄牌开始,到后来申花队前锋对实德队后卫和守门员,裁判员都没有进行太严厉的处罚,似乎这种情绪在积累和蔓延,包括恩朗和李学鹏的冲突,这样一种情况漫漫的就衍变出来。”在总结申花队的前景时,刘越说“对申花队来讲,在伤病和红黄牌的影响下,可供布帅调配的空间并不大。包括宋博轩的缺阵,维森特改打中卫都是一些隐患,申花队很难在短时间解决这些问题,所以未来的路走起来会比较艰难。”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