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于涛抒写申花200场传奇 坚守8年历经10任主帅

2010年08月29日22: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主场被大连实德1-1逼平,对上海申花队来说稍显遗憾。但是本场比赛,对于队长于涛来说却有一个特殊的意义。在超过出场185次的刘军,成为了申花历史出场第一人后,本轮对阵大连出场,是于涛代表上海申花的第200场。比赛中,于涛继续保持了他沉稳低调的作风,不显山漏水的申花队长依然最不可或缺。

此役,于涛继续联手姜坤坐镇中路首发,队长负责殿后防守,姜坤更多的插上进攻。从历史战绩看,虽然申花主场打大连优势明显,但是,申花得用赢球来继续追赶领头羊山东鲁能,而遭遇两连败的大连队则如饥似渴。比赛一开始,于涛领衔的中场稍显不利,大连队掌握了主动权并连续制造出两次杀机。在顶过对手的一阵攻势后,申花逐渐控制住了中场,而里亚斯科斯利用一次快发任意球机会为球队取得了领先。随后,球队在于涛的指挥下耐心的组织防守,比赛控制的较为成功。

由于大连队下半场攻势猛烈,于涛肩上的防守任务依然不轻。虽被对手扳平了比分,但是于涛攻防两端的发挥都较为出色,球队的失球也是因为维森特的一次托大。而且小将姜嘉俊上半场表现失常,中场进休息室的路上,于涛则耐心的与其交流,起到了一名老将和队长应有的责任和作用。

说是老将,于涛却还未过三十,29岁的他已经代表申花出场200次,是队内资历最老的球员。于涛从2002年开始效力于上海申花,是那批申花02精英中的一员,在孙祥、孙吉、杜威、王珂都离队后,于涛是最后一个留守申花的主力阵容。而于涛也是那批球员中第一个走进婚姻殿堂的,这无不证明了他沉稳踏实的性格。

在效力申花队的8年中,于涛在申花的队友,大多数人也和他一样,想在这支球队踢到退役,但是李玮峰走了,肖战波走了,杜威孙吉孙祥走了,即便是他的几位申花前辈,范志毅成耀东申思祁宏吴承瑛,也没有一人能做到在申花退役。然而,在申花可以坚守8年,可以历经10次换帅却依然是球队主力,只有于涛做到了。全世界的大多数球队都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为什么于涛却能做到,无论申花老板如何更换,教练班子如何改朝换代,他却始终都能在主力位置中占据一席之地。

此外,本赛季保持全勤并发挥出色的于涛,在时隔3年零4个月后也入选了高洪波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这无疑是于涛今年稳定表现的一个嘉奖。作为一名老将,在职业生涯的晚期能够再次入选,实在是难得的机会。上次的国家队经历是在07年,但是在国家队的一次训练中导致内侧副韧带撕裂,随后于涛就几乎与国家队绝缘。其实在国奥队,于涛就已经是“超白金一代”的箭头人物,当年以他灵敏快速的特点稳坐主力。

本赛季升为队长之后,于涛有望他在申花队完成一个美妙的职业生涯,那就是终老申花。以于涛的实力、职业态度和沉稳扎实的性格,在申花创造一个终老奇迹并非奢望。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