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帅:戴琳姜坤让我失望 申花有反超夺冠希望

2010年08月30日07:33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75岁的布拉泽维奇,不再像上半赛季那样温和斯文,一场比赛没打好,他也像个小伙子一样血涌上头。比赛最后时刻,申花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老布激动地冲到场边,挥舞双手指挥所有球员压到对方禁区内。然而,奇迹没有出现,申花收获一场平局,落后少赛1场的鲁能3分。

赛后,老头在记者面前显得特别愤怒,他甚至点名批评了戴琳和姜坤两名球员。“我很少会这样,但这次的确有些生气,我们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

体坛:1-1和大连打平,你似乎特别生气,为什么?

布拉泽维奇:是的,对我们申花来说,这场比赛非常重要。今天所有的布置完全是按照赢球来的,这3分早在我的计划中,我们需要这场胜利来保持对鲁能的压力。但是很遗憾,我们在先进球的情况下,最终却没能拿到比赛胜利,这当然让我很生气。

体坛:这场球没拿下,你认为最大的问题出在哪?

布拉泽维奇:毫无疑问,队员们今天发挥不好,最大问题出在中场。中场队员传接球失误太多,无论是直塞球还是任意球、角球,几乎所有球传起来的线路都不是很好,没有给对手造成太大的威胁。包括我们队里脚法最好的姜坤,他也很让我失望,他不仅上半场浪费了一次绝佳的机会,而且传球和定位球都没有显现出自己的水平来。这不是我想要的局面,也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事实上,上半场我们在1-0领先后,曾经还有一到两次绝佳的扩大比分良机,但我们的队员全都浪费了,如果当时能够把比分变成2-0,那这场比赛接下来就很容易了。可惜的是,我们错过了机会,随后就得到了“报应”,对手下半场扳平了比分。

体坛:维森特上半场出现在中卫位置上,但下半场对手扳平比分后,你又让他出现在了中锋位置上。你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布拉泽维奇:原因很简单,我们想拿下这场比赛,一直想要拿到3分。当对手扳平比分后,我们需要加强进攻,所以把维森特重新推到了前场。另外一个原因是,后腰戴琳在中场的传球失误率太高了,影响到整支球队的攻防转换,以至于我不敢再把他放在中场。所以就把戴琳后撤到中卫位置上,而维森特则自然提到前锋线上。

体坛:在打平这场比赛以后,你怎么看申花的夺冠前景?

布拉泽维奇:游戏还在继续,悬念并没有在今天结束,我们仍然还有反超夺冠的希望,这是毋庸置疑的。实际上,联赛还剩下好多轮,起码还有20多个积分在等待我们去抢,不仅是我们申花,包括后面的北京、杭州也都还有机会。布兰科(伊万科维奇)的球队眼下是在领跑,但就像田径长跑比赛一样,领跑的人总要承受最大的压力和风险。我的直觉告诉我接下来他们也会犯错误,申花仍旧有机会,关键还在于到时候能不能抓得住。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