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实德揭秘申花进球越位 超级替补竟被裁判气哭

2010年08月29日23:25腾讯体育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赛后大连实德队队员对这场比赛的执法裁判十分不满,几乎每个队员都义愤填膺,王选宏赛后竟然被裁判气哭了。

腾讯体育讯 “那个进球前边裁都举起了,但是主裁判还是判进球有效。”赛后大连实德队队员对这场比赛的执法裁判十分不满,几乎每个队员都义愤填膺,王选宏赛后竟然被裁判气哭了。

执法连沪比赛的主裁判是宋文峰,他在上半场比赛中执法比较中规中矩,但是这个看似公平的执法中,却隐藏着一个天大的秘密——上海申花队的进球越位在先。“当时他们边路传中的时候,边裁已经举起了,因为对方的外援前锋在越位的位置上,但是主裁判并没有理会,当对方进攻队员将球打进后,主裁判鸣哨进球了,然后和边裁对视了一下,边裁马上就将手中的旗子放下来。”一位实德队员赛后,讲述了上海申花队这个进球的全过程。

在比赛结束后,王选宏气得哭了起来,他甚至要找裁判理论,但是很快被队友拉住了,在队友的安抚下,他逐渐平静下来,“我就是不想让队友和这样才裁判握手,他如此执法,没有资格和队员握手。”赛后大连实德队只有队长张耀坤和几个队员完成了赛后握手仪式,很多队员都气愤地站在一旁。

“这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太差劲了,焦点在进球和黄牌判罚上。”一位老队员说,“只要我们和对手一争球,犯规的肯定是我们,而对手怎么踢都不犯规,甚至把我们队员都踢飞了,裁判也视而不见,别说给黄牌了,甚至有的时候都不吹犯规。”

这场连沪对决的焦点之战,主裁判宋文峰一共出示了八张黄牌,其中有六张是“分给”大连实德队的。上半场上海申花队吴曦从身后铲倒了赵宏略,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下半场大连实德队很快将比分扳平,不肯接受平局的上海申花队,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场上的攻防节奏明显加快了,双方队员的拼抢也凶猛了许多。

在此后的四十分钟里,主裁判宋文峰开始频繁给大连实德队“发牌”:从第60分钟到64分钟,这么短的时间里,杨博宇、张耀坤、朱挺因为防守犯规,被主裁判分别黄牌警告。第77分钟,替补上场的王选宏带球突入禁区后摔倒,主裁判认为他假摔,再次给了大连实德队队员一张黄牌。第88分钟,马丁在前场拿球,示意吕鹏往边路跑位,吕鹏从前锋线上跑回边路,这个时候马丁才将球交给他,但是裁判示意吕鹏越位在先。这个“荒唐”的判罚,让替换下场的赵宏略,在替补席上都坐不住了,他对主裁判的指责,最终换来了一张黄牌。第89分钟,孙寿博并没有明显拖延比赛的举动,但是他得到了主裁判的一张黄牌警告。补时阶段,戴琳飞铲马丁,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张黄牌。

差点引起场上冲突的那次犯规,就是因为裁判的判罚不公造成的。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上海申花队组织进攻,对方外援里亚斯科斯在无法得球的情况,竟然飞铲防守他的李学鹏。但是主裁判视而不见,当上海申花队进攻结束后,李学鹏倒在自己的后场,这个时候里亚斯科斯竟然过去,扯着李学鹏的胳膊,就拉着人让他起来,这个鲁莽的动作,引起大连实德队员的共怒,但是裁判并没有任何表示。

当时大连队员都围着里亚斯科斯理论时,上海申花本土队员都没有过来,只有两名外援冲了上来,因为上海申花队员也知道里亚斯科斯做过分了。“这那是比赛啊,对方队员胳膊、脚都用上了,裁判就是看不到啊。”大连市的队员赛后十分郁闷。

王选宏说:“比赛这么吹,你说怎么踢啊,没法踢了。”他在上场一分钟后,就得到了一张黄牌,当时他带球突入禁区,结果在对方队员夹击下摔倒了,裁判判罚他假摔。而对方队员多次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

赛后大连实德队官员拒绝公开评价裁判的判罚,因为这是中国足协的规定。不过他们在私下中,还是对这场比赛的裁判判罚十分不满,“我们现在十分想投诉裁判,但是一切需要我们回到大连后,研究后在决定。”一位官员透露说。

(一支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