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朴成华三变阵全身而退 实德保留冲击亚冠希望

2010年08月30日08:02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进球时刻

第16分钟申花队头号射手里亚斯科斯头球得分。第50分钟大连队赞比亚前锋詹姆斯怒射扳平比分。双方最后1比1战平。此战过后,上海在多赛一场的局面下落后山东3分,争冠形势告急。

“在保持7轮不败的情况下,我们经历了两连败。今天在上海这样的强队面前,我们扳平了比分,保持不败,可以说我们打出了一场很好的比赛。 ”——朴成华

虽然带着两连败出战上海,但大连实德队还是保持着强队的风范。面对上海申花,朴成华先后三次变阵,最终以1:1战平对手,终结连败,得到宝贵的一分。至此,大连实德队同联赛第四名杭州绿城队还有4分的差距,冲击明年亚冠联赛仍有希望。

第一变——实德三后卫出战

在徐弘时代,大连实德队就是以三后卫来征战联赛,但随着徐弘下课,柳忠长以及后来的朴成华都把球队的打法定格为442。这一次客场出战上海申花,大连实德队的阵型再度回归到了343上。其中,李学鹏、张耀坤和杨博宇三人出任后卫,朱挺和赵宏略是两个边前卫,吕鹏和权磊在中路坐镇,詹姆斯、安贞焕和马丁三名外援在前面冲锋陷阵。其实,实德队之所以采用这样的阵型也是无奈之举,本来主力右边后卫赵明剑是确定要出战本场比赛的,但最后时刻教练组还是决定把他留在大连。少了这名右路的重要棋子,朴成华只能冒险采用三后卫。不过,事实证明这样的变阵并没有起到奇兵的作用,上海申花队同样以三后卫来应对,并且在上半场依靠外援里亚斯科斯的头球将比分改写为1:0。此外,申花队在上半场还获得了另外一次必进的机会,可惜姜坤的单刀射门被孙寿博扑出,而这也在赛后被主教练布拉泽维奇认定为球队没有取胜的关键原因!

第二变——阵型回归四后卫

下半场一开场,实德队就又开始了变阵,赵宏略回归到右后卫,与上半场的另外三名后卫组成四后卫阵容,朱挺和詹姆斯出任两个边前卫,塞纳换下权磊,和吕鹏出任后腰,安贞焕和马丁突前。

这个阵型基本上保持了实德队本赛季的一贯打法,只不过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不是大家所熟悉的赵明剑而已。球队的阵型回归到最佳,球员们也在场上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与此同时,申花队也在上半场进行了变阵,老布用陈雷换下姜嘉俊,之前一直出任后卫的维森特前移。双方互变之后,朴成华笑到了最后。

第50分钟,赵宏略杀入禁区后怒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到另一侧,詹姆斯跟上抽射得分,1: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这个进球充分发挥出了詹姆斯速度上的优势,而申花队在维森特的位置前移后,防守确实暴露出了不小的漏洞。从这一点考虑,朴成华的变阵更胜一筹。

第三变——朱挺打起了右后卫

随着比赛的进行,申花队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实德队的右路防守频频告急,眼看着赵宏略体能逐渐下降,朴成华又再次进行了人员调整。他先是用超级替补王选宏换下体能下降的安贞焕,来保持前场的攻击力,随后又用姜积弘换下赵宏略,此时实德队的阵容再次变脸——朱挺顶替赵宏略打起了右后卫,姜积弘出任后腰,吕鹏担任右前卫。这样的变阵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申花队的左路进攻,帮助实德队保住了平局的结果。

赛后,朴成华对于比赛的结果表示满意,而对于自己的变阵,朴成华也在赛后透露说,“我们是在后卫队员有伤病的情况下,被迫选择了三后卫,上半场三后卫,下半场四后卫,是我们之前就已经准备好的战术打法。这样做的考虑是,对方有射手榜第一名的球员,而且他们的9号和14号的身高也很高,所以我们的战术打法就是,要在上半场稳固防守,下半场伺机反击! ”A14a

晨报上海8月29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