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半岛晨报:实德需要减压 先从主帅做起

2010年08月25日08:10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应该说,我们现在还不是强队,在整体上还存在很多不足。不过,和鲁能队的上半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好,这说明,我们的队员是有能力、有潜力的。我们应该充分相信自己。——实德俱乐部官员

刚刚遭遇了两连败,实德队的士气受到了一定的打击。大起大落之后,如何及时调整好队员们的心态,对朴成华是个新的考验。距离前四目标越来越远,自我要求甚严的朴成华或许也应该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接下来,他不必太追求成绩,只要能带队体现出自己的东西,就已足够。现在,实德队需要减压,这首先要从主帅做起。

实德不玩“田忌赛马”

实德队的7场不败在济南被终止,这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但回到主场,居然又被排名垫底的金德队掀翻,不仅球迷不满意,就连队员自己也都有几分沮丧。那场比赛中,实德队确实没有正常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受到了鲁连之战的影响。在济南,队员们拼得太凶了,迎战金德时,全队都暴露出了体能上的问题。不过,以放弃一场比赛为代价来保另外一场比赛,那绝对不是实德队的作风。队内人士表示:“在客观上,和金德的比赛确实受到了上一场比赛的影响。但不管对手有多强,只要参加比赛,我们肯定是想赢。其实,鲁能队受到的影响也很大,如果不是和我们比赛时拼得太凶,他们也不至于输给辽宁队那么多。 ”

至于同样影响着实德队的板凳厚度问题,朴成华和实德俱乐部都注意到了。只是,今年他们已经无法改变什么,要等到明年,他们才能通过内外援引进来解决这一问题。

直面现实,最重要是提气

下场挑战申花,又将是一场毫无把握的硬仗。面对潜在的三连败危局,朴成华最需要做的,是及时调整好队员们的心态。俱乐部官员称,朴成华给球队带来了很多新东西,虽然现在遭遇了一点儿挫折,但球队前段时间的表现有目共睹。“应该说,我们现在还不是强队,在整体上还存在很多不足。不过,和鲁能队的上半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好,这说明,我们的队员是有能力、有潜力的。我们应该充分相信自己。 ”

朴成华对自己要求很严,从上任开始就一直瞄着前四,但由于上半程实德队成绩基础太差,现在遇到的任何挫折,都足以让他们逐渐远离这一目标。从目前情况看,再提前四已经不太现实,已经充分证明了自身能力的朴成华完全没有必要给自己增加压力。他需要做的,是心态平和地带领队伍稳步前进。

高级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