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前瞻:连沪PK实德再遇克星 鲁能出击拒绝意外

2010年08月27日10: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中超联赛第21轮的比赛将会分为三天进行,随着联赛的深入,保级和争冠的形势也趋于明朗,在昨日的一场补赛中山东鲁能绝杀北京国安,可以说占领了夺冠的制高点,毕竟除了上海申花之外,第三名的北京国安已经落后其10分。上海申花与大连实德的比赛无疑是本轮最引人瞩目的,尽管连沪争霸的时代已经过去,但历史的恩怨是难以抹平的,一直以来申花都是实德的克星。

另外保级球队也展开了最后的角逐,青岛中能在本轮对阵北京国安。目前青岛排名垫底,球队必须要获胜才能避免被前面的球队拉开差距;长沙金德则是迎战辽宁红运,金德虽然摆脱了垫底的尴尬,但是与重庆和青岛也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另外,本轮重庆做客杭州,获胜的希望不大;在今天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陕西中建将会迎战长春亚泰,作为中超的老牌球队,此役的关注度不会小;

27日17:00 陕西中建VS长春亚泰

预测:平局

在上轮比赛中,陕西客场3-1战胜深圳,球队终于走出了两轮不胜的低迷态势,长春在上一轮则是客场0-2输给了长春亚泰,沈祥福的球队本赛季总是起伏不定,明明看着走上正轨了,但不知何故,在平坦的马路上也会摔跤。

在此前的交锋中,长春亚泰占据一定的优势,其中5胜3平1负,在本赛季的首回合,长春主场2-0战胜了陕西。本场比赛,长春客战,目标至少是1分,球队目前只有23分,比重庆和青岛多出4分和6分,球队如果再输,可能会有保级的隐患。

28日19:30 天津泰达VS南昌衡源

预测:平局

南昌在上一轮爆冷战胜长春,让球队的排名变成了13位,比青岛中能多出了4分,在保级的关键时刻,南昌迸发出来的决心和毅力让人钦佩。此次北上对阵天津,南昌的目标也是取分,只有拿分才能保持优势,何况在首回合双方战成了1-1平。

天津泰达保级无忧争冠无望,本赛季的表现也是让球迷喜忧参半,目前球队距离前四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努力一把,来年说不定真的再战亚冠。阿里汉心理自然也希望能够再次出现在亚洲赛程,但球队总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换血的后遗症总还是在折磨着球队。

29日15:30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预测:青岛胜

青岛的保级形势已经不用再多做赘述,球队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只有赢球才有保级的希望。此役虽然是面对卫冕冠军,但是依然需要三分来弥补与前面球队的差距,关键看球队有没有必胜的信念。

北京国安在周四的补赛中惨遭山东鲁能绝杀,与对方的差距拉大到了10分,这意味着球队的争冠可能性已经非常渺茫。这对国安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球队的心理上可能会产生微妙的变化,因此此战的胜负很难预料。首回合双方战成了1-1,不过在最近的两个赛季,国安的战绩还从未输给过对手。

29日16:30 长沙金德VS辽宁宏运

预测:金德胜

在保级的关键时刻,长沙金德迸发出了极大的能量,在上轮客场1-0战胜了大连实德,本场比赛面对辽宁宏运,作为昔日的冤家,金德自然不会有什么保留。辽宁在上一轮主场4-1把领头羊山东鲁能斩于马下,这样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双方不俗的状态为本场比赛埋下了不少看点。

目前辽宁以30分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四,作为回归中超的第一个赛季,有如此表现令辽足的球迷们感到非常的开心。在此前的交锋中,辽宁5胜2平4负,稍稍占据优势,不过在各自的主场,双方优势比较明显,此役长沙金德获胜希望较大。

29日19:30 杭州绿城VS重庆力帆

预测:杭州胜

杭州在上一轮客场战平了天津泰达,在积分榜上排名第5,对于梦想征战亚冠的吴金贵来说,球队需要胜利来跻身前四。面对重庆力帆,球队没有任何留手的理由。反观力帆,球队也需要三分来保级,球队已经输不起。

此前双方的交锋中,杭州与重庆各自取胜一场,平局一场,在首回合力帆是在主场0-1告负。本场杭州回到自己的主场,赢球的几率比较大。

29日19:45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预测:平局

毫无疑问,这是本轮比赛中最引人瞩目的比赛,连沪在历史上的恩怨不用再多说。大连在进入中超纪元之后,申花无疑是球队最大的克星,在交锋的15场比赛中,申花获胜8场,这对八星冠军来说是个不小的耻辱。

上一轮大连在主场输球,而上海则是客场赢球,大连低迷的状态让球迷感到揪心,朴成华也从之前的神变成了人。本场比赛申花主场作战优势比较明显,大连保级无忧,但依然不会轻易送给申花三分,本场比赛会死拼平局。

29日19:45 河南建业VS深圳红钻

预测:平局

河南在上一轮2-2战平了北京国安,唐尧东的帅位危机暂时有所缓解,但本赛季之后,他留任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毕竟河南从一只黑马球队再次回落,这让河南的球迷是无法接受的,球队需要一个新的教练来带领球队提升。

深圳目前在积分上和建业只差一分,从理论上讲两支球队都有保级的隐患,因此深圳客战河南的目标也至少是取分。高歌奇是一个精明的教练,对于球队也有明确的想法。此前双方交手7次,河南2胜2平3负稍处劣势。

30日19:30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预测:山东胜

在战胜北京国安之后,山东鲁能的争冠对手只剩下了上海申花,如果不出意外,本赛季双方的再次交锋可能决定了冠军的归属,而手握4分优势的鲁能显然更占有优势。本轮面对江苏舜天,球队没有任何理由给申花缩小差距的机会。

江苏虽然在上一次4-0大胜青岛,但这是基于青岛强攻想拿分的缘故,面对老道的鲁能,裴恩才必须想办法确保后防稳固的情况下,伺机而动看能否偷袭进球,大连此前与山东的比赛,他应该好好研究一番,大连那场虽然1-2输了,但是在场上却不逊于鲁能。此前,山东与江苏交手3次,鲁能1胜2平占据优势。(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