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虽大胜仍暴露一短板 11人唯他配不上首发

2010年08月30日06:44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虽大胜仍暴露一短板 11人唯他配不上首发

马克斯维尔成巴萨短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30日凌晨,巴萨客场3-0击败桑坦德竞技,取得了2010-11赛季西甲首轮的胜利。本场比赛瓜迪奥拉并没有让今夏引进的边路大将阿德里亚诺首发,而是继续派出马克思维尔出任首发左后卫,比赛过程再次证明1年前的国米弃将独享巴萨头号短板之名。

西班牙三大媒体对于今天凌晨的比赛报道重心有异,《每日体育报》热情为巴萨的首轮获胜以及比利亚加盟巴萨后的西甲首个进球鼓掌,《阿斯报》在为穆里尼奥的皇马首秀找病因,只有《马卡报》在报道中提到了巴萨短板马克思维尔的问题,其中一句“马克思维尔再次被桑坦德人抓住了漏洞”充分诠释了国米弃将的糟糕表现。

7次压过半场参与助攻、3次完成左路下底传中的数据也无法掩盖马克思维尔的糟糕表现,因为他是首发左后卫,做好防守才是他首要工作,而参与进攻是他锦上添花的事情。然而马克思维尔全场比赛在2次拦截对方传球、1次抢断之余,也送出了3次被传球拦截、2次被断球、3次被对方成功打身后以及送出一粒点球的糟糕表现。

客观而论,第34分钟马克思维尔送出的点球略显值得商榷,事发地点是否越过禁区线并不明显,但这也不能掩盖他拙劣的表现,因为包括这次被弗朗西斯带球突破防区在内,马克思维尔仅在上半场便有3次被对手打穿防线,另2次分别拜穆尼蒂斯和查伊特所赐。几乎桑坦德竞技的每2次右路反击,便有1次从马克思维尔防区占得便宜,然而马克思维尔的助攻力度依旧夸张且大胆。

除去送出一粒点球以及糟糕的防守数据,马克思维尔在第16分钟险些上演巴萨当年另一块短板奥莱格的招牌式乌龙助攻,他在左路中场带球被阻时,竟然选择了远距离回传中后卫,险些被穆尼蒂斯断球形成单刀,幸好皮克先一脚将球解围。

这就带来了一个令人费解的问题,明明马克思维尔的个人表现拖了全队后腿,瓜迪奥拉为何继续信任他,而不使用能力更强的阿德里亚诺出任首发左后卫?从09-10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3次被埃托奥打爆马克思维尔的防区,到8天前的西班牙超级杯,乃至4天前的甘伯杯,那三场比赛证明了两件事情:一是马克思维尔压上进攻后根本不能及时回防;二是若发挥他的进攻特点,则只能让他司职左边前卫,并专门安排一名正牌左后卫为他殿后,瓜迪奥拉在甘伯杯上便是如此布阵。

西班牙媒体为瓜迪奥拉的布阵给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解释,《马卡报》和《阿斯报》的观点持批评态度,认为瓜迪奥拉此举只能用顽固来形容。这两家媒体认为瓜迪奥拉明知马克思维尔能力有限,但仍然继续信任他,其目的是为了证明他自己在执教方面具有过人才华,能够点石成金,进而与穆里尼奥调教各种外来球员相比拼。其中尤以《阿斯报》的批评更具讽刺性,《阿斯报》甚至毫不客气地讽刺瓜迪奥拉“除了拉玛西亚的球员外,根本不会调教任何外来球员。”

《每日体育报》的观点与前两家不同,认为马克思维尔被继续信任的原因有二,一是阿德里亚诺加盟时间尚短,需进一步与全队磨合后,在未来的更重要场次发挥更重要作用;二是认为瓜迪奥拉继续给马克思维尔机会,旨在让他获得更多比赛机会,为日后多线作战轮换做准备。

新赛季巴萨将一如既往在三条战线奔波,而一线队不足20人的阵容也使得轮换势必频繁,在此形势下,巴萨必将继续发挥球员的“双岗制”特点。因此,尽管马克思维尔的短板特征已是公认的事实,但能司职左边后卫和左边前卫的马克思维尔也并非全无生存空间,在对付实力不很强的对手时,他依旧是边路的一员猛将。(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