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真核1传1射直指金球 西甲少了小白=残缺

2010年08月30日04:59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真核1传1射直指金球 西甲少了小白=残缺

小白的力量

腾讯体育讯 众所周知,在以技术流著称的巴萨阵中,有着多位传球好手,最终,在这场新赛季联赛首个助攻的争夺战中,“小白”伊涅斯塔击败了哈维、梅西等一众高手,先拔头筹。除此之外,伊涅斯塔还贡献了一个进球,可以说,巴萨如愿取得联赛开门红,他应记首功。

在上个月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上,正是凭借着伊涅斯塔最后时刻的绝杀,西班牙首次捧起大力神杯,问鼎世界足坛。这一球让伊涅斯塔成为国家的英雄,是他为西班牙的足球史划上了辉煌的一笔。然而,从伊涅斯塔的能力角度讲,他在世界杯期间的表现并不算好。

事实上,上赛季整个赛季,伊涅斯塔都饱受伤病困扰,这极大地限制了他的发挥。正因为如此,在世界杯结束后的首场热身赛中,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就没有征召伊涅斯塔出征墨西哥。此前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电台还爆料,伊涅斯塔上赛季所遭受的伤病问题甚至差一点就导致他提前退役。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那将是对他本人、他的球迷、巴塞罗那还有西班牙队的巨大打击。幸运的是,对伊涅斯塔来说,艰苦的一个赛季终于过去了。

继上一场超级杯第二回合为梅西送出助攻之后,伊涅斯塔在本场面对桑坦德竞技的联赛首战中依旧延续着出色稳定的发挥。开场仅仅3分钟,小白便用一记手术刀般的直塞帮助梅西打进赛季首球,自己也收获了新赛季联赛的第一个助攻。

除了多次传出威胁球,小白还奉献了一个精彩的进球。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先是比利亚的传中球被对方后卫顶了一下,随后托诺出击将球击出禁区,可球刚好落到小白的脚下,这位西班牙夺冠功臣自然不会错失良机,一脚刁钻的吊射得手轻松笑纳此大礼。《每日体育报》赞此球曰:“这是伊涅斯塔的家常便饭!”

随后的比赛依旧是伊涅斯塔的表演时间,他与梅西之间的默契配合多次撕破对方的防线,特别是在哈维下场之后,小白更是全权掌控了巴萨中场的大局,他的每一次触球,每一次传送都让客队的球迷看得心惊肉跳。到第82分钟,伊涅斯塔被阿德里亚诺换下,场边的队友、看台上的球迷纷纷起身鼓掌,显然,这是小白应得的。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除了一个进球一个助攻之外,伊涅斯塔全场送出63脚准确传球,他还利用自己的飘忽跑位和突破造成对手全场侵犯其6次,位居全场之首。在媒体给出的评分中,小白以8分的高分当之无愧地成为全场最佳,在评语中西媒更是直言:“没有伊涅斯塔,西甲将是不完美的。”

毫无疑问,小白今天的完美表现让人们对巴萨新赛季的前景又增添了一份信心,而对于他自己而言,有着如此出色的发挥也必然会对他个人有着直接影响。之前就有不少媒体曝料2010年度的金球奖得主,将在伊涅斯塔、斯内德和迭戈-弗兰三人之间产生。可想而知,只要小白可以延续这样的状态,成功捧得今年的金球奖理应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