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80次揭幕49胜 26年前曾踩在皇马头上登顶

2010年08月30日06:23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80次揭幕49胜 26年前曾踩在皇马头上登顶

巴萨的胜利得感谢这两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30日凌晨,巴萨客场3-0击败桑坦德竞技,取得了2010-11赛季西甲首轮的胜利。从巴萨所获得的20次西甲冠军历程可发现,有4次是首轮在客场取得胜利后夺冠,占总数的20%。

自1929年始,除上世纪三十年代因世界大战而中断联赛以外,巴萨参加了本赛季在内的80届西班牙顶级联赛,在这80个赛季的首轮比赛里,红蓝军团取得了49胜15平16负的佳绩。历数夺冠的20个赛季,巴萨首轮取得了13胜3平4负的成绩,其水平略高于79个赛季的总平均值。

在巴萨夺冠的20个赛季里,首轮客场作战一共有11次,巴萨取得了4胜3平4负的成绩,这个成绩表面上还算不错,但与另外9次首轮主场成绩相比就相形见绌,因为巴萨在另9次主场的成绩是全胜。

包括本场比赛在内,巴萨在过去80场赛季首轮比赛中,有40次客场作战,然而这40场比赛的成绩仅为16胜10平14负。很明显,巴萨80次首轮作战所输的16场里,有14场是在客场发生,巴萨首轮客场成绩远低于全部平均水平,更低于夺冠年份平均水平。因此西班牙媒体针对巴萨这一特点,曾有“一年之计在于首轮”之说。

巴萨第一次在首轮客场取胜后夺冠的赛季,是1928-29赛季,那也是巴萨首次参加西甲联赛,当时巴萨首轮客场2-0击败的恰是桑坦德竞技。巴萨第二次在首轮客场取胜后夺冠的赛季,是在1984-85赛季,那个赛季的联赛首轮获胜,对于巴萨球迷而言格外具有意义,因为巴萨击败的是死敌皇马。在1984年9月2日,巴萨客场3-0击败皇马,次年夺得那个赛季西甲冠军。

巴萨第三次在首轮客场取胜后夺冠的赛季,是1990-91赛季,1990年9月1日,巴萨客场1-0小胜同城死敌西班牙人队。巴萨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首轮客场取胜后夺冠的赛季,是被巴萨球迷津津乐道的2004-05赛季,因为那一年是“梦二王朝”初步形成的赛季。2004年8月30日巴萨客场2-0击败毕尔巴鄂竞技,次年夺得2004-05赛季西甲冠军;再过一年后,在小罗的率领下夺得了西甲和欧冠的双冠王。(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