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4600万将军只愿做小兵 巴萨因他梦幻无比

2010年08月30日04:51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4600万将军只愿做小兵 巴萨因他梦幻无比

比利亚出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30日凌晨,巴萨客场3-0击败桑坦德竞技,取得了2010-11赛季西甲首轮的胜利。是役比利亚在第62分钟打进了他代表巴萨的首粒西甲进球,帮助球队将比分锁定为3-0。巴萨4600万欧元引进比利亚,没有花冤枉钱。

在万众期待之下,比利亚的进球如球迷所愿,来得如此之快、又如此之精彩。巴萨打出招牌式边路进攻,阿尔维斯右路下底传中,比利亚在球门区远端头球破门。这个球不但是比利亚加盟巴萨后的首个联赛进球,也是他加盟后3场比赛里取得的第2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他连续两场首发皆有进球,首发进球率高达100%。

巴萨全队今天完成了9次射门,而比利亚只操办了其中1次,就是这1次便取得了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另外8次射门里,比利亚参与了其中4次的配合。赛前《阿斯报》曾讽刺比利亚“必将站在巴萨中场众巨人的肩膀上轻松获得西甲射手王”,然而从这一数据可见,比利亚并没有如马德里媒体嘲讽那般坐等射门机会,他主动地参与到巴萨“小快灵”的进攻组织里,争当一名普通的红蓝士兵。

赛后西班牙众媒体在沙丁鱼人球场对比利亚进行了围堵式采访,然而比利亚却显得非常低调和谦虚。据《每日体育报》第一时间报道,比利亚只简单地谈了两句:“感谢我的队友们,我是幸运的人。”比利亚的感言非常厚道,恰当的命运时机、队友的默契支持,造就了比利亚在巴萨如鱼得水。

本场比赛巴萨进攻表现依旧强大,除了3个进球之外,哈维的直塞、梅西的分球、伊涅斯塔的传中,皆为巴萨球迷所熟悉。当然,令球迷眼前大亮的自然是比利亚的射门和传球。除第62分钟破门外,比利亚在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获得的机会当属最佳,当时哈维送出精妙直塞,比利亚接球后单刀破门。边裁果断举旗示意越位,慢镜头显示比利亚确实启动稍快一步。第69分钟比利亚还与梅西完成了一次让全场球迷赞叹的配合,比利亚禁区内中路脚后跟传给左侧杀入禁区的梅西,梅西挑射被神勇的托洛挡出。

比利亚与哈维的这次配合,从技战术特点分析,比他后来取得进球的过程更值得称道。经历了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两座冠军的洗礼,比利亚与哈维的默契程度早已在欧洲、世界赛场得到了磨炼,足可与梅西、哈维间的默契媲美。在国家队期间,哈维和伊涅斯塔平均每3次将球传至比利亚脚下,就能实现一次有威胁射门。因此比利亚根本不存在与巴萨风格的适应性问题,随后的进球更有水到渠成之美。

对于比利亚采用头球方式获得他在巴萨的西甲首球,各方舆论观点不同,《马卡报》的快讯使用了“非常规”这个词汇,其意明显,指的是比利亚更善于脚下技术。然而有一个因素不可不计,这就是《每日体育报》曾报道过桑坦德竞技主教练的赛前讲话,主要内容为主队如何应对卫冕冠军,其中就包括了严防比利亚。

从比赛过程可知,主队门将托洛共3次封堵比利亚的射门和传球,并有2次精准且成功地扑掉了比利亚的脚下球,足证托洛早已在多年的战火中练就了对比利亚的深度熟悉。比利亚熟悉西甲球队,西甲各队也熟悉比利亚,而比利亚之所以能比伊布更适合巴萨,除了两人皆是天才洋溢的射手外,比利亚的灵性和变通性更为优秀。一个射手与球队中前场组织者们的默契度不存在问题,且这名射手的状态又如此之好,那么他在后续轮次的进球还会少吗?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