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花瓶灵犀一指有何用 7年重复同样悲剧

2010年08月28日23: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健康的范佩西不一定是神,但不健康的范佩西显然是衰神!阿森纳客场与布莱克本一战,枪手们虽然最终得胜而归,但作为球队的主力中锋,荷兰杀手范佩西又一次倒下了,包括温格在内,恐怕没有人记得这是范佩西第几次倒在球场上并露出痛苦的表情了。自从2004年夏天加盟阿森纳以来,这位顶着“冰王子接班人”光环的荷兰球星仿佛被诅咒了一般,很难完整的踢完一个赛季,阿森纳之所以连年无冠,每年踢不了几场就因伤告退的范佩西显然脱不了干系。

由于世界杯后一直处于恢复期,范佩西的竞技状态难以达到温格的要求,联赛首轮客场挑战利物浦,荷兰人只是在最后阶段才被温格换上。上一轮阿森纳主场6-0横扫升班马布莱克浦,范佩西依然是替补出场,结果他利用角球机会助攻枪手新援查马克顶进头球,也算为球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对于渐渐恢复的范佩西,温格满怀信心的表示:“一个健康的罗宾(范佩西)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与布莱克本一战,温格将前两轮表现不错的查马克放在了替补席上,将主力位置重新让给范佩西,但教授恐怕想不到,迎接他的是范佩西的又一场悲剧。

比赛开始后,作为中锋的范佩西多次拉出禁区接应队友,这一点也在上半场第20分钟收到了效果。当时阿森纳获得反击机会,阿尔沙文将球传给范佩西,荷兰人在大禁区前稍作停顿后立刻用他神奇的左脚将球捅传给右路插上的沃尔科特,这轻描淡写的一传轻松撕破了布莱克本的防线,沃尔科特也没有辜负范佩西的信任,将球抽进球门远角。

然而好景不长,就在沃尔科特进球不久后,布莱克本就将比分扳平,更令温格揪心的是,他的爱将范佩西又一次倒在了场上,而且面部表情极其痛苦。悲剧发生在第32分钟,范佩西在与对方中场琼斯拼抢时踉跄倒地,但从回放来看,身强体壮的琼斯并没有对荷兰人恶意犯规,尺度仍在合理冲撞范围内。就是因为这一撞,范佩西又倒地不起了,最后只能在队医的搀扶下一瘸一拐的走下球场,无奈的温格只好用查马克将其换下。

根据《卫报》的技术统计,范佩西在场35分钟没有一脚射门,传球10次成功7次,其中就包括了那次助攻,唯一的一次尝试过人也以失败告终。因为有一次助攻,《天空体育》给范佩西打出了较为中肯的7分,但当英国媒体评论到范佩西受伤时,都不约而同地用到了“再次”,由此不难得知,荷兰人早就成为了大家印象中的玻璃人。

自从2004年夏天以300万镑从费耶诺德加盟阿森纳以来,本赛季已经是范佩西身穿枪手战袍的第7个赛季,但看过他的出场数据,唉声叹气者绝不在少数:7个赛季英超共出场134次,平均每个赛季不到20场,单赛季联赛出场次数从未达到30场,与之对比,荷兰人的受伤次数倒是堪称顶级。2005年12月,范佩西经历了3场进6球的疯狂后膝盖受伤,两周后虽然复出,却再度重伤;2006年1月因为跖骨伤势缺阵数月;2007年1月,在阿森纳主场2-1逆转曼联一役中打进扳平球,但随即第五根跖骨受伤;2008年8月,英超刚开赛便在阿森纳3-0战胜纽卡斯尔一役中受伤,缺阵1个月;去年11月,代表荷兰队同意大利队进行友谊赛,被基耶利尼铲伤,赛季几乎报销,这还不算那些难以统计的小伤小病。

近年来,不论是在阿森纳还是荷兰国家队,范佩西都成为了中锋位置上的首选,对于更善于踢第二前锋的范佩西来说,此举无疑将其送上了火山口。踢中锋便意味着更多的身体接触,而范佩西恰恰惧怕硬碰硬,他没有查马克和阿德巴约那样强健的体魄,前者已经习惯了在肉搏中争抢头球,后者则更会利用身体充当球队的进攻桥头堡。

作为中锋,范佩西的助攻能力首屈一指,但不要忘记,在擅长传球的阿森纳阵中,罗西基和阿尔沙文等人同样可以送出一剑封喉的妙传,枪手需要的是强力中锋,但事实已经证明,范佩西绝对不适合踢中锋!遍观英超四大豪门乃至全欧洲的豪门球队,范佩西无疑是最脆弱的主力中锋,他已经成为了阿森纳的一个悲剧,一个难以挽救的悲剧!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