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虽胜仍存一阴影 温格为此已头疼了7年

2010年08月28日22:58腾讯体育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8月28日,阿森纳在埃伍德公园球场2比1力克硬骨头布莱克本,全取三分,沃尔科特和阿尔沙文双剑合璧,最终有惊无险的取得了胜利。

虽然全取三分,但阿森纳的漏洞也因此暴露,比赛中布莱克本取得了不少机会,比赛第8分钟,布莱克本开出角球,尼尔森抢到第二点头球射门,幸好站在球门线上的法布雷加斯把球顶出。第9分钟,彼得森从左边路抛出边线球,前点的小迪乌夫头球攻门,阿穆尼亚飞身将球托了出去。

这两分钟只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阿森纳丧失了禁区内的制空权,布莱克本用高球将阿森纳搞得风声鹤唳,如此情况之下,阿森纳的球员士气也受到一些影响,在防守中也屡屡失误。

比赛第26分钟,两个迪乌夫终于让阿森纳尝到了苦头。大迪乌夫带球突破科斯切尔尼,在禁区内轻松横传球,小迪乌夫在门线附近轻松将球推进空门,而此时,禁区内防守的费尔马伦和亚历山大-宋,几乎都是站在目送小迪乌夫射门的,堪称本场“散步帝”。已经出击了的阿穆尼亚浑身是手也没是鞭长莫及。阿森纳只能接受被扳平的结果。

虽然最终阿尔沙文乱军中一脚射门一锤定音,让阿森纳再次超出,但是后防的弱点却也被完全暴露在了布莱克本面前。防守的站位呼应和对禁区内高点的控制,阿森纳烂得如一支三流球队。布莱克本的“山寨榴弹炮”将阿森纳砸地满眼金星,要不是主队把握机会能力实在难以恭维,本场全取三分的没准就是另外一支球队了。

在加拉出走托特纳姆之后,阿森纳防线上明显缺乏身体和抢点,科斯切尔尼更是防线上一大问题所在。本赛季第一场比赛对阵利物浦,他的枪手处子秀就在第90分钟,染红下场,本场比赛更是被迪乌夫完爆,如此表现,着实愧对他的1200万欧元的转会费。

阿森纳如今防线的力量元素严重缺乏,费尔马伦找不到上赛季的气势,科斯切尔尼更是空具1.85米身高,75公斤他屡屡在场上被人撞开,堪比沾衣十八跌,如此的表现,令人无法相信他是一名后卫。自03-04赛季那条仅失了26球的完美防线之后,随着温格进行新老更替以及森德罗斯等人昙花一现,阿森纳的防线就一直暴露着不少弊病,教授一直希望能够打造出一条堪比03-04赛季的完美防线,但7年过去了,一系列的问题仍让教授焦头烂额。

温格如今已经买进斯奎拉奇,也许在下一场对阵博尔顿时,科尔斯切尼的位置就会被另一个法国人所取代,只是斯奎拉尼能够比科斯切尔尼干得更出色么?(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