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阿森纳2-1险胜 沃尔科特2战4球沙皇破门

2010年08月28日21:43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阿森纳2-1险胜 沃尔科特2战4球沙皇破门

点击观看组图:阿森纳客场2-1险胜 沃尔科特连续破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19:45,2010-11赛季英超第3轮全面开打,作为本轮的第一场比赛,上轮主场6-0大胜布莱克浦的阿森纳做客埃伍德公园球场迎战布莱克本。凭借着沃尔科特和阿尔沙文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客场作战的阿森纳以2-1力克布莱克本。

历史上,布莱克本和阿森纳共交锋116场,其中布莱克本29胜30平57负处于劣势。自从英超成立以来,双方交手37场,布莱克本10胜9平18负,但从主场战绩来看,7胜4平8负的“暴力本”并不惧怕枪手。上个赛季,阿森纳就是在范佩西早早为球队打破僵局的情况下遭到布莱克本逆转,彻底无缘冠军争夺。

本场比赛,阿森纳首轮得到红牌的科斯切尔尼重新成为主力,小法和范佩西两位大将也重回首发阵容,摩洛哥高中锋因为范佩西的回归而坐上了替补席,上轮完成帽子戏法的沃尔科特和阿尔沙文将继续司职两翼。

开场后,阿森纳反客为主,右路的沃尔科特和萨尼亚极为犀利。比赛第4分钟,范佩西和萨尼亚角球配合,皮球经反弹落到迪亚比面前,法国后腰凌空抽射,皮球打中布莱克本后卫后被罗宾逊用腿挡出。随后天空开始落下小雨,布莱克本则借此大打长传冲吊,比赛第9分钟,布莱克本开出角球,新西兰队长尼尔森大力顶向球门,法布雷加斯在门线上将球顶出!

在挡住了布莱克本一番进攻后,阿森纳连续获得角球,不过都被布莱克本一一化解,反而是布莱克本在第14分钟利用反击机会形成单刀,但主裁判边裁示意布莱克本中场E-迪乌夫越位,从回放来看,后者并未越位。第17分钟,迪亚比妙传阿尔沙文,但后者的劲射被尼尔森舍身挡出。

阿森纳在第20分钟打破僵局,为枪手取得领先的是上轮大演帽子戏法的小老虎沃尔科特。利用反击,阿森纳将球传到了对方禁区前,范佩西得球后妙传右路高速插上的沃尔科特,小老虎得球后大力施射,皮球打进远角,1-0!打进本赛季第4球的沃尔科特做出了向天射击的庆祝动作。

阿森纳还没高兴多久,“暴力本”就扳平了比分,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塞内加尔球星迪乌夫利用速度连续过掉萨尼亚和科斯切尔尼,随后横传中路,阿森纳盯人不到位,中路跟进曼联借将的马姆-迪乌夫推射破门,1-1!

第35分钟,范佩西在拼抢中受伤,荷兰人痛苦的倒在场上,温格只能用摩洛哥空霸查马克将其换下。第41分钟,迪亚比禁区前得球后射门,皮球在对方干扰下,滚出底线。半场过后,双方暂时踢成1-1平。

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人员调整。第50分钟,挪威国脚彼得森禁区前接到马姆-迪乌夫的传球,随即大力劲射,皮球将将高出横梁。仅仅1分钟后,阿森纳再次将比分改写,萨尼亚右路突破后横传中路,法布雷加斯射门被挡,阿尔沙文跟进后右脚推射球门远角得手,2-1!

再次领先后的阿森纳士气大振,第53分钟,小法妙传查马克,摩洛哥射手大力抽射,皮球被布莱克本后卫挡出底线。布莱克本在第56分钟险些反击得手,维尔马伦停球失误,克罗地亚高中锋卡利尼奇的射门将将高出横梁。

第68分钟,阿森纳获得角球机会,小法将球开出,中路抢点的科斯切尔尼用脚后跟巧妙垫射,皮球高出横梁,利用这次死球机会,温格用捷克中场罗西基换下了表现平淡的队长法布雷加斯。第76分钟,查马克在反击中将球做给沃尔科特,小老虎弯弓搭箭一记劲射,皮球稍稍高出。第81分钟,布莱克本中场恩连续过人后大力施射,皮球被阿穆尼亚抱住。两分钟后,布莱克本开出角球,阿森纳解围不远,跟进的前皇马边卫萨尔加多大力抽射,皮球又高又偏。

阿森纳第85分钟打进一球,迪亚比妙传沃尔科特,后者射远角得手,但因为越位在先,这个进球被取消。比赛最后阶段,布莱克本大打长传冲掉,阿森纳虽然门前险象环生,但最终守住了胜局,获得了本赛季的第2场胜利。(pires)

布莱克本本场阵容(442)

守门员:1-罗宾逊

后卫:27-萨尔加多、6-尼尔森、4-桑巴、5-吉韦

前卫:10-E-迪乌夫、28-琼斯、12-彼得森、11-格雷拉(56’8-邓恩)

前锋:41-M-迪乌夫(81’15-恩佐济)、9-卡利尼奇(65’3-奥尔森)

阿森纳本场阵容(451)

守门员:1-阿穆尼亚

后卫:3-萨尼亚、5-维尔马伦、6-科斯切尔尼、22-克里希

前卫:2-迪亚比、17-宋、23-阿尔沙文(84’19-威尔希尔、4号法布雷加斯(68’7-罗西基)、14-沃尔科特

前锋:10-范佩西(35’29-查马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