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队长已丢了血性 替身20分钟强于他整场

2010年08月28日22:49腾讯体育笑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队长已丢了血性 替身20分钟强于他整场

法布雷加斯本场表现可用碌碌无为来形容

腾讯体育讯 近来,法布雷加斯本人在阿森纳的言论极少,这让媒体以及球迷对队长的状态都知之甚少。在经历了一个夏天的喧嚣的转会传闻之后,小法留在阿森纳的心是不是平静了?对阿森纳球迷的道歉与承诺是不是更是流于纸面?至少现在看来,西班牙中场还没有用实际行动证明他的诺言。

阿森纳前两场比赛,小法都没有进入温格的首发,上一场大胜布莱克浦,温格在赛后还在激励爱徒:“他留在阿森纳一点都没错。”言语中也可体现,教授还在试图有意让法布雷加斯分散的心重新凝聚,本场小法终于获得首发,但第68分钟就被教授替换下场,再次印证,法布雷加斯还没有重新找回赛场。

比赛过程是对小法遭劣表现的最好诠释。上半场伊始,小法就试图在用上赛季单枪匹马的冲锋新绝技来给布莱克本重击,而不料适得其反。第4分钟,小法在中前场带球,阿森纳形成3打4良好局面,小法不选择传球而是继续突破,被高大的尼尔和桑巴夹防将其断下,阿森纳错失进攻良机。之后基于布莱克本主场的优势,阿森纳长达10分中的时间都在半场防守,第9分钟,布莱克本开出角球,新西兰队长尼尔森大力顶向球门,法布雷加斯在门线上将球顶出!这一出彩的地方可看成法布雷加斯本场最大的亮点。

亮点犹如昙花一现,在进攻端上的小法,本场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压力。沃尔科特进球小法未参与,并在之后长达30多分钟的时间里消失了踪影,而就在这段时间内,对手的高球轰炸让阿森纳门前风声鹤唳,迪乌夫还帮助主队扳平了比分,其中,这与阿森纳中场组织与控制不力不无关系,显然,队长法布雷加斯要承受更大的责任。数据显示,上半场,法布雷加斯送出29脚传中,而组织技术较之粗糙的宋,却送出了35脚传中,在成功率上也超越小法5个百分点。《镜报》在评点小法时颇为入骨,“他整场常表现像被封锁了一般。”

上半场几近蒸发,下半场的小法也好不到哪去。最为狼狈的一幕是对本场西班牙中场糟糕表现最经典的说明。第65分钟,法布雷加斯的直塞传球被对手直接断掉,郁闷的小法试图再回追,而在对手的冲击下小法却人仰马翻,场面颇为狼狈。在一旁看球的温格也按捺不住,做出了用罗西基替换小法的决定。

赛后数据显示,小法的表现的确不如人意。在48分钟的时间里尽管有59脚传球,并有48脚到位,依然保持着良好的传中效率,但是在威胁球方面,小法未送出1次,过人、助攻、射门这些强调攻击力的指标,小法的数字皆是0,而与之对比,上场的罗西基,在20分钟的时间里,送出11次传球,并且11次全部到位,保持着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并传出2次威胁球3次过人外加1次抢断。相形之下,但《天空体育》仍给了小法和上一场相等的7分,但显然这一评分有些宽容。但《太阳报》仿佛更有先见之明,在预测今晚开打的英超中,直接用罗西基的贴图来表示捷克人才是阿森纳的枢纽,而非小法。

09-10赛季,阿森纳在范佩西缺席半个赛季的情况下,英超赛场,塞斯克代表阿森纳出战27场打入15球,一举成为了枪手的头号射手,各项赛事中出战35场打入19球,无论是英超还是欧冠,不顾身体伤势所困,为枪手浴血奋战的精神可歌可泣,而今,可以看出,小法心思仍还没有走出转会的传言纷扰,对于这样一个丢了魂的法布雷加斯,对温格而言,恐需要对小法更多的心理治疗,才能赢回属于西班牙中场的霸气。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