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西芒宣布退出葡萄牙队 12年国脚生涯历史第五

2010年08月28日18:05腾讯体育rog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芒宣布退出葡萄牙队 12年国脚生涯历史第五

西芒宣布退出国家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葡萄牙边锋西芒在当地时间昨天晚上通过葡萄牙足协网站宣布,自己从国家队正式退役,结束12年的国脚生涯。

对于自己退役的理由,西芒表示是“出于个人原因”。西芒在声明中表示,自己做出这个决定是经过慎重考虑和非常艰难的。“现在是时候去和大家说再见了。这样国家队将会有新鲜血液源源不断补充上来,就像当年我 在国家队得到的机会一样。”

西芒在谈到这12年来代表国家队比赛时动情的表示:“能代表国家队比赛是我的无上光荣。能够穿上葡萄牙的球衣让我一直引以为傲。葡萄牙队在近年来取得一系列优异的成绩,这些结果都让我感到十分梦幻。”他最后也表示“自己日后将在场外继续支持葡萄牙队。”

西芒的国家队之路开始于1998年11月18日,当时19岁的西芒首次随葡萄牙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那场比赛对手是以色列。西芒在替补鲁伊科斯塔上场后打进了自己国家队的处子球,最后葡萄牙2比0取胜。

西芒曾经因伤错过2002年世界杯。不过西芒曾代表葡萄牙队参加过2004和2008两届欧洲杯以及2006和2010两届世界杯。12年来,西芒代表出战85场打入22球,他的出场次数仅位列保莱塔,鲁伊-科斯塔、库托和菲戈之后,排名历史第五。随着他的退役,这个记录也停留在此。

(roger)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