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女团展望:中国小花应凭难度克敌

2010年08月28日0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 随着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在湖南株洲落下女子团体决赛的战幕。两个月之后在荷兰鹿特丹世锦赛的中国队大名单也呼之欲出,虽然最后人选还需进一步确定,但根据年初的欧锦赛和刚结束的全美锦标赛来看,对比中美罗斯罗四强在各项目上的发挥,依然能得出中国女队占据明显优势这一结论。

经过冬训的提高和夏训的强化,中国队的技术状态可谓又上了一个新台阶。高低杠项目尤为明显,继何可欣之后,江钰源和黄秋爽分别完成D分达到7.2和7.1的高难度套路,这样全世界目前高低杠难度超过7.0的三位都在中国。不出意外黄秋爽还将带着“扭掏毕转”这个独创动作在世锦赛上申报命名,而从7.1的D分来看,“扭掏毕转”是认定为难度价值极高的F组。一旦申报成功,或将历史性的成为高低杠项目上第一个难度超过E组的转体类动作,意义可谓重大。

平衡木项目也令人满意,难度和稳定性都令对手望尘莫及。而眭禄也不遑多让,她将申报“屈体前空翻转体180站木”这个超难动作,极有可能成为第二个非下法类的G组空翻。跳马进步也很明显,难度都起码稳定在5.8的“直体尤尔琴科转体720”这个团体决赛标准配置上,腾空高度和翻腾远度与其它强队相比都不落下风,动作规格也很好。即使是相对弱项自由体操也有眭禄、江钰源和黄秋爽三位好手,正常发挥下来,世锦赛团体胜算颇大。

公认的最强对手美国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从刚结束的全美锦标赛来看,高低杠和平衡木难度能上6.0的屈指可数。按照决赛633选派各自最强选手参赛,这两个项目的难度就落后中国超过4分。即使核心人物鲍罗斯能完成难度6.5的跳马,为团体做出贡献。自由体操一项有小分胜出中国队的可能,也是杯水车薪。不过她们在全能和单项上的情况不错,其中鲍罗斯去年在全能前三轮领先的情况下,自由体操意外失手将金牌拱手相让的情景令人记忆犹新,今年想必不会令人失望。此外个别选手在自由操和平衡木上也有争夺奖牌的实力。

已经逐渐走出低谷的俄罗斯涌现出一批颇有潜力的新人,在去年单项世锦赛上发挥都很亮眼。为了能尽快重回争金队伍行列,她们的难度上的颇匆忙,使得动作总体规格出现不少瑕疵,幸而还是处于上升状态,今年的团体赛担任黑马的可能还是不小。此外领军人物塞梅诺娃的全能,去年世锦赛银牌得主梅泽德利科娃的自由体操,以及新秀穆斯塔分娜的高低杠都有过人之处,还是颇具看点。

而曾经的霸主罗马尼亚依然尴尬,高低杠项目的瘸腿是其余三个项目无论有多大优势都无法挽回的。好在北京奥运会自由体操冠军伊兹巴萨的回归,让他们看到团体之外的更多可能。此外去年世锦赛上初出茅庐的波尔格拉斯的全能实力不俗,高低杠和平衡木也有精彩之处,能给团体希望相对渺茫的她们带来一些新希望。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