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夺美网10理由 敌手伤或病恰逢绝佳时机

2010年08月25日1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夺美网10理由 敌手伤或病恰逢绝佳时机

费德勒(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曾几何时,罗杰-费德勒战无不胜,他可以盘踞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长达285周之久,在所参加的任何一项赛事中,他似乎都可以以信手拈来般的登上冠军宝座。只可惜,那似乎都在很久之前了,本赛季费德勒世界排名曾跌落到NO.3,那也是2003年之后他取得的最低排名,在巡回赛中也显得无比纠结,不仅法网止步八强,就连在他曾最引以为傲的温网也是1/4决赛就被淘汰……不过就在上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费德勒决赛击败费什、结束了近七个月的“冠军荒”。2010年美网,费德勒的2010年美网,我们依然相信他有实力问鼎,以下为十大理由——

10. 今年不夺美网,更待何时?

罗迪克还没完全从“接吻病”里恢复过来,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因病高挂免战牌,纳达尔在硬地上远没他在泥地上显得那么可怕,穆雷依然不太稳定。

如果费德勒今年不拿美网,那么他以后都可能碰不到这么好的机遇了。纳达尔在硬地赛场的能力会加强,罗迪克和德尔-波特罗都有恢复健康的一天,而且穆雷也会因为时间的锤炼变的更加经验丰富。所以费德勒今年美网必须拿下!

9. 穆雷

虽然才23岁,但是穆雷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像个超级巨星。在和费德勒的交锋记录上,苏格兰天才也是占优。费德勒需要通过今年美网证明自己并没有被穆雷超越。

8. 他输了去年美网决赛

去年美网决赛,费德勒迎来了德尔-波特罗的挑战,因为在法拉盛球场瑞士人已经取得了40场连胜、五连冠的佳绩,所以毫无疑问他是那场冠军争夺战的最大热门,不过有趣的时间发生了:费德勒输掉了决赛,波特罗捧起了冠军奖杯。

7. 他2010年还只拿到一个大满贯冠军

2004赛季到2007赛季,费德勒每个赛季都至少有两个大满贯冠军入账,2009赛季他也做到了,不过今年他还只有澳网这一座大满贯奖杯,他需要今年的美网冠军。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证明2008年只是他表现失常的一个赛季,而非外界传说的“费天王在走下坡路”。

6. 媒体

媒体的力量太过强大,它能将你塑造为圣人、救世主,也可以让你成为魔鬼、恶棍。2003年后的好几年,费德勒都是不可批评的,他的任何一个动作都会成为新闻,但是最近几个月,人们似乎忘了费德勒过去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批评和质疑声总是不断从耳边穿过。也许2010赛季的美网冠军,能唤醒媒体关于费德勒的美好回忆。

5. 阿加西

评价阿加西为史上最出色球员top10毫无为过,所以如果费德勒也想让自己跻身史上最优秀球员行列,他就必须证明自己在某方便毫不逊色于阿加西。阿加西在2001年和2003年,也就是他已经31岁和33岁的时候,还夺得了大满贯冠军,所以到2011年才30岁的瑞士人在2010年绝不能掉链子。

4. 桑普拉斯

和阿加西一样,桑普拉斯也在自己2002年美网、已经31岁的情况下赢得了大满贯桂冠。

3. 康纳斯

如果费德勒今年美网夺冠的话,那么他就将超越康纳斯、桑普拉斯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个在美网六次夺冠的人。至今没有人能在七年时间里六夺美网,如果费德勒做到了,那是何等的荣耀?

2. 纳达尔

有的人认为,纳达尔现在就已经在不断超越费德勒,而且终有一天他可以取代瑞士人成为“史上最佳”。虽然还才24岁,但是纳达尔已经在法网和温网的赛场上战胜过费德勒了。到目前为止,他拥有八个大满贯冠军,毫无疑问这个数字会被不断的改写。

如果费德勒想要保持自己史上最佳的地位,那么他首先要保证在退役前,他的大满贯个数是比纳达尔多的。差距越大,人们才越相信他比纳达尔更强大。2010年美网无疑就是费德勒拉开差距的好机会。

1. 证明自己

“费德勒已经完了,他已经无法再统治比赛,如果他的大满贯个数能达到19座、那完全是走运,纳达尔明显比费德勒更棒。”

人言可畏,费德勒必须要想办法证明29岁的他并不比24岁的纳达尔弱。在法拉盛,一个纳达尔从未征服过的场地,冠军显得弥足珍贵。(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