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带着冠军征战美网 天王仍是夺冠热门

2010年08月25日10: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奔斗辛辛那提报道 如果无法再高频率地夺冠,那么,就将有限的冠军留给最重大的赛事和最合适的时机吧!年初,费德勒在澳网赛上赢得了人生第16个大满贯桂冠;但随后,便在冠军榜上再“杳无音讯”。正当人们对他已长达七个月的冠军荒议论纷纷时,他上周末在辛辛那提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二个冠军。

这个冠军也等于是变相地宣布了,这位瑞士人依然是下周一开打的美网赛的夺冠最大热门,就像他过去五六年中的一模一样。费德勒对自己的状态非常自信:“过去的这两周我一直打得很好,今天这场漂亮的决赛只是另一个证明。”

不过,在辛辛那提一直被好运与较为轻松的胜利共同推动下的费德勒,这场决赛胜利来得可并不容易,他以6比7、7比6和6比4的接近比分击败了马迪·费什,这场漫长的2小时40分钟的比赛中,只出现了一次破发而已。而打入决赛的四场胜利,由于对手伤退而等于只打了两场半,四场比赛加起来也才3小时17分钟。这也许正是决定了决赛胜负归属的重要因素,费德勒在谈到为何能够险胜对手时分析道:“我的发球非常稳定,我在底线拥有一些优势,谁知道呢,也许还因为我的体能今天比他好上那么一点点。”

继一周前穆雷在多伦多卫冕之后,费德勒也在辛辛那提卫冕,难道,北美硬地赛事将成为卫冕季?不过,随着德尔波特罗上周正式宣布退出美网赛,这将成为一项没有卫冕冠军的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

那么,穆雷将是费德勒在纽约重夺冠军的最大障碍吗?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费德勒似乎并不愿意过多谈论这位苏格兰对手,而是将四巨头统统扯了出来,在称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硬地实力之后,还特意指出,赢得过澳网赛的纳达尔也许不那么适应美网赛的快速硬地场,但“如果签表不错的话,他也能够打入决赛并冲击桂冠。”

费德勒成为继1995和1996年的阿加西之后首位在辛辛那提卫冕的球员,与此同时,之前三次分别于2005、2007和2009在这里夺冠的他,也以这个冠军一举打破了在辛辛那提的“双数年厄运”,并成为继康纳斯之后的第二位辛辛那提四冠王。

在法网赛和温布尔登连续两项大满贯赛事八强赛被淘汰之后,辛辛那提这个及时到来的冠军,再次令费德勒承担起大满贯赛事夺冠最大热门这一他无比熟悉的角色。这个其职业生涯的第63冠、同时也是追平阿加西的第17个大师赛冠军来得及时的另一层意义是,如果费德勒果真输掉了这场决赛,那么将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遭遇连续四场决赛落败。

同大赛冠军拿到手软的费德勒相比,费什赛后不无遗憾地承认,他一直想为自己的职业履历中增添一个重大赛事的冠军,原本此次在辛辛那提很有机会,无奈最终拿到的只是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大师赛亚军头衔。不过,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费什感到非常振奋;自温网赛以来所参加的四项赛事中,他只在华盛顿特区八强赛和此次辛辛那提决赛遭受了两场失利。虽然失去了用夺冠迈上个人最高排名第16位的机会,但一周之内从第36位升至第21位,已经非常难得。更别提,费什本赛季高达80%的一发得分率,在ATP所有球员中列第一位。

赛后的两场发布会上,冠亚军球员都相当平静;大师赛冠军虽然重要,但接下来的美网赛才是关键。本周费什将继续征战纽黑文站,但他一定不想让自己太疲劳;而费德勒赛后则表示,尽管决赛场面接近,但他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都坚信自己能赢,他也会将这种自信和好状态带到纽约去。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