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沙尔克04向球迷道歉 如成绩不佳马加特恐下课

2010年08月26日0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沙尔克04队本赛季的开局似乎不太顺利。球队在首场比赛中客场负于汉堡队,更在赛后曝出球迷联合队中主力球员,一起公开反对主教练马家特独断专行的丑闻。为了尽快息事宁人,沙尔克04俱乐部主席克莱门斯与马加特邀请球迷组织“神圣蓝色”的部分代表一起参加圆桌会议,以商讨彼此之间矛盾的解决办法。在会中,克莱门斯明确表示了俱乐部对球迷的尊重:“我们伟大的球迷是俱乐部最宝贵的财富,如果失去了他们,球队将变得一无所有。”

马加特与球迷的对立,源于他在上周突然解雇了从1988年开始就在俱乐部服务的球迷代表罗耶克,这件事情极大的伤害了部分死忠球迷的感情,他们在周末球队与汉堡队的比赛现场以嘘声和标语的方式表达了对马家特的不满。在周中的圆桌会议上,历来以强硬著称的马加特态度有了明显的软化,发出了力图与球迷和解的信号,他表示:“很明显,球队与球迷之间的一些问题被认为的夸大了。关于罗耶克的事情是我的不对,我应该和他好好商量一下再做出决定。“

参加会议的球迷普遍对球队的现状感到非常忧虑,球迷代表托内斯说:“我们觉得现在球队的气氛很不好,每个球员看起来压力都很大。我们已经给了马加特足够大的权力,现在他就应该站出来,将我们带出这个困境。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帮助球队的教练,而不是一个独裁者。”

马加特独断专行的管理方式历来在德国足坛争议不断,近乎疯狂的体能训练和苛刻的球队管理是他赖以成名的不二法宝。早年在斯图加特执教时,一班名不见经传的青年球员也正是靠着一股跑不死的拼劲才在当年的德甲中取得佳绩。不过,马加特在加盟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之后依然延续自己的魔鬼训练方法,招致队中弗林斯等大牌球员的明确抵制,最终众叛亲离,不得不黯然下课。在执教沙尔克04队之后,马加特集队中的训练、管理和转会等大权于一身,“独裁统治”达到顶峰。

从这次的矛盾来看,球迷和部分主力球员都明确表达了对主教练马加特的不满,俱乐部迫于压力也只能站在球迷一边。如果球队开局战绩不佳,马家特似乎难逃下课的命运。(西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