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沙尔克输球一人赢得赞誉 蒿俊闵有了学习目标

2010年08月22日05:37腾讯体育小飞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沙尔克04在德甲第一轮主场面对汉堡队的比赛中,表现可谓乏善可陈,进攻疲软、防守混乱。当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比分落后且少一人作战的主队仍然场面被动,正当所有人都认为沙尔克将经历一场没有亮点的完败时,沙尔克04队的法尔范挺身而出,接拉基蒂奇开出的任意球反越位成功,腾空右脚垫射为沙尔克04扳平了比分,这脚杂耍般精彩的空中作业,甚至直接提前锁定了本赛季德甲10佳进球的一席。

26岁的秘鲁边锋法尔范自08/09赛季从埃因霍温转会而来之后一直有着稳定的发挥,在08/09赛季打入9球并且有6次助攻,09/10赛季打入8球并且8次助攻。这样的成绩单对于一名边锋而言是非常优秀的。在本赛季一开始,法尔范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8月17日德国杯赛首轮对阵丙级球队VfR阿伦的比赛中,沙尔克04就是依靠法尔范的两个进球,以2:1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而本场比赛,法尔范又是在全队局面不利的情况下取得进球,可惜的是,这一次他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沙尔克04全队低糜的表现,让法尔范的进球徒劳无功。

本赛季,马加特对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不但上赛季的四个主力后卫如今只剩下赫韦德斯一人,中场线的首发名单与上赛季相比,也仅仅保留了这两个赛季始终表现稳定的法尔范和拉基蒂奇,而锋线失去了强力中锋库兰伊之后,沙尔克04的进攻火力削弱了不少。

纵观本场比赛,虽然法尔范仅仅成功突破两次并且只有一脚射正球门,但是这已然让他成为沙尔克04队进攻中最有威胁的进攻点。无论是突破还是分球,亦或是接应配合,与尚未融入球队攻防体系的希腊年轻人帕帕多普洛斯相比,法尔范在场上表现的沉稳从容;而与久疏战阵的琼斯相比,法尔范又显得活力四射。整个沙尔克的右路,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法尔范走廊”。

上赛季中国球员蒿俊闵加盟沙尔克04之后,媒体一度热炒表现优异的蒿俊闵有可能威胁法尔范的主力右边锋的位置,然而,一个赛季过去了,法尔范的表现仍然是世界级的,而可能威胁他位置的人,并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能力。在本场比赛过后,德国媒体给队员的打分中,法尔范得到了2.5分的高分,与表现出色的队长诺伊尔并列最高,考虑到沙尔克输掉了比赛,能得到如此的高分,足见媒体对法尔范表现的赞许。同样是在上赛季,治军严厉的马加特一度因为饮酒患病和德语不佳等问题苛责法尔范,生性谦逊的法尔范知耻后勇,不断的用优异的表现回报马加特,到了本赛季,数次为了球队建功的法尔范,已经成为球队的支柱之一,随着经验状态的逐渐提升,恐怕还将不断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小飞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