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武汉晨报:体育圈向娱乐圈靠拢 真相在何方

2010年08月23日09:38汉网-武汉晨报钱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爆料,明天辟谣,真相只能“我猜,我猜,我使劲地猜”——这种在娱乐圈司空见惯的现象,如今在体育圈也挺寻常。

上周,美国媒体语出惊人,称“姚明的左脚内仍存有16根钢钉”,而这将影响到中国巨人的复出,姚之队则辟谣说只有3根。到底有几根?大多数人无从知晓。事实上,姚明一直有许多“不能说的秘密”,比如他到底有多少资产,比如他的女儿到底是中国籍还是美国籍……虽然身为公众人物,但姚明肯定不希望自己的全部隐私都大白于天下,所以大多数时候,他要么耍太极,要么避实就虚,真相?大家猜猜看,一切皆有可能。如果有一天姚明的左脚真的被证实存有16根钢钉,也别吃惊——也许只有这个数字,才能支撑起巨人庞大的身躯。

刘翔的右脚和姚明的左脚一样受关注。飞人赴美接受康复检查,媒体说他是旧伤复发;父亲说他是去检查矫正鞋垫的使用效果;专家则透露,此行将决定他还能否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刘翔的右脚是否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困扰,恐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只曾让中国人在田径赛场上扬眉吐气的脚,如今依然承受着不能承受之重——重返巅峰、再创奇迹,在国人的殷殷期望之下,只怕刘翔就是脚已经断了,也不敢说真话。其实,我们大可不必纠结于刘翔赴美的原因,他也许能重返赛场,但那时的刘翔肯定不会像当年一样飞翔,我们即使有再好的愿望,都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

毫无疑问,南勇已经做好了接受法律制裁的心理准备。不过现在人们更感兴趣的是,这位涉嫌“公职人员受贿”的前足协官员到底收受了多少贿赂。媒体前脚爆料称“南勇已被查实受贿100万”,韦迪后脚就站出来辟谣,“就我了解到的情况,这个金额并不准确”。韦掌门看似辟谣,实则加重了人们的疑问——他只说金额不准确,却没说出准确金额。究竟是比100万多还是比100万少?大概多数人会倾向于前者,据说当年求南勇办事的人都得去南勇妻子开的南家菜馆消费,买张“充值卡”最低也要5万,这么多年,不会一共才去了20个人吧?

除了这些,近期体坛“悬案”还有不少,崔大林是不是正常免职?蔡振华会不会当上足协主席……反正,大家使劲猜去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