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感言老本吃光 不惧质疑坚称一定要追回来

2010年08月21日07:46金羊网-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赴美进行康复训练的刘翔前晚给父亲刘学根打来了电话:“老爸,我在这里练得很好,你和老妈一切放心!”放下电话,老刘和老伴吉粉花相视一笑。

从南非世界杯开始,刘翔似乎从媒体的报道中消失了,直到本周第二次赴美康复训练,才重新回到了公众的视线中。其实,这几个月里,围绕刘翔发生了不少故事。

触动:我老本吃完了

今年5月的上海田径钻石联赛,刘翔输给了从来没输过的史冬鹏。这件事对刘翔触动很大。“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说争取别输给史冬鹏,很多记者笑了,其实他说的是实话。”刘学根回忆说,“我了解他,他和史冬鹏关系很好,如果他自己实力很强,是不会说这种话的,因为那就是对史冬鹏不尊敬了。”

事实证明刘翔没开玩笑,他跑了13秒40,输给史冬鹏0.01秒。冲刺时,刘翔拼尽了全力。“他是个很要强的人。”刘学根说。

输给史冬鹏后的第二天,刘翔找到了教练孙海平,一字一顿地说:“师父,现在我知道了,我的老本已经吃完了。”

激动:今天练得很爽

老本吃完了怎么办?刘翔的选择只有一个字:练!“换作10年前,我简直像练不死一样,但现在不行了,只能说要抓住青春的尾巴了。”27岁的刘翔在训练后常常这样调侃。但在孙海平的眼里,刘翔这几个月“干劲”明显上来了,有时候必须控制他的训练量,以避免对脚伤康复产生影响。“回到家,一看他的情绪,就知道今天练得不错。”刘学根说,“他自己会说,爸,今天我练得很爽。还会跟我分析,现在力量上去了,还缺点速度,不然再提高个0.2秒没问题。看得出,他现在全身心投入训练了。”

短短几个月,原本就不胖的刘翔又瘦了整整4公斤。

感动:我一定追回来

“现在你处在十字路口,练下去,还是不练,你自己选。但你要记住,不管怎样,你要给所有关心和支持你的人一个交待。”在最近的一次父子谈话中,刘学根这样对刘翔说。

刘翔这次去美国,老刘送到了机场。在安检门口,刘翔忽然握住了老爸的手:“爸,你放心,失去的,我一定会追回来!”说完这句话,刘翔头也不回地就进了安检口。“我听出来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哽咽了,再说下去,他就要哭了。”刘学根非常感慨,“他从来没这样和我说过话。”

老刘没有马上离开,他想看着儿子消失在目光尽头,忽然,他看到刘翔转过身,向他做了一个手势———伸出了一根食指,“那是第一的意思。”老刘说。 (张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