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赴美复查关乎职业生涯 完全根除需要奇迹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周维)虽然刘翔人已经在美国进行康复治疗,但是有消息称翔飞人这次康复将直接决定他还能不能跑下去,而最坏的结果就是饱受脚伤困扰的他会选择退役。

刘翔世界杯期间曾悄然赴美国康复训练两周,当时的行踪并未惹起媒体的关注。但是三天前,他再次赴美的举动引起了媒体的重视。有媒体认为,刘翔此次赴美并非恢复训练这么简单,而是希望进行进一步检查,以求确认伤痛复发的原因。而刘翔身边的相关人士也确认了这点,他表示刘翔这次去美国复查的最终结果,很可能将决定他是否选择继续训练和比赛下去。该人士透露了国内医疗团队专家对刘翔伤情的定性:“刘翔的跟腱末梢伤其实相当于运动员的一个富贵病,是常年的训练比赛造成的。即便做了手术,但想完全根除是需要奇迹的。遗憾的是,奇迹没有发生。”

在专家看来,刘翔的手术肯定是成功的,后来出现炎症也是术后的正常现象之一,“刘翔不幸遇到了,他也只有面对,但这意味着,刘翔很难恢复伤前的健康,自然也无法恢复当年的状态。”用该专家的话说,国人不应该对刘翔再有幻想,“客观地说,如今世界跨栏水平那么高,刘翔在无法恢复伤前水平的情况下,无法具备竞争力,刘翔时代自然可以画上句号了。”根据安排,刘翔这次去美国复查和康复治疗,也是针对亚运会的一种选择,“这次美国之行就能决定刘翔是否具备条件参加年底的亚运会。不管怎么说,我们不能对刘翔有过高的期待了。”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