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足球》:德甲首轮 不买人的球队获全面胜利

2010年08月23日07:42《足球》报艾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艾文评述 只要大胆投入就能有回报?从德甲第一轮来看并非完全如此。今夏进行了球队大幅度改造的球队在首轮成绩都并不理想,沙尔克、沃尔夫斯堡两支动作最大的球队都输掉了比赛,反而是阵容保持稳定,投入很小的拜仁、霍芬海姆和汉堡取得了胜利。这个夏天,行动大的反而不如没有行动的。

麦克拉伦率队前往慕尼黑的时候野心勃勃:“这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世界,在安联球场拿到三分将是一个荣耀。”但麦克拉伦精心构筑的防线出了问题,1200万欧元的克亚尔没有达到对他的期望,同样的还有找不到方向的前锋曼德祖季奇。他的对手拜仁没有一个新球员加盟,完全依靠上赛季的阵容。

沙尔克是阵容变化最大的球队。马加特重新铸造了整个阵容,上赛季的球员中,只有赫维德斯、法尔范、拉基蒂奇和诺伊尔还在场上。完全找不到节奏的沙尔克全场处于汉堡的控制之下,唯一的机会还是拉基蒂奇和法尔范两名老队员之间的配合。汉堡的阵容相当稳定。虽然有新主帅费,但他对新赛季的阵容并没有进行什么调整,整个球队的配合相当成熟。

霍芬海姆和不来梅也是相当鲜明的对比。兰尼克的阵容与上赛季完全相同,整个夏天他只是带着队员锻炼战术,寻找比赛状态。不来梅始终受困于国脚的转会传闻,又突然失去了组织核心,1比4并不奇怪。

换血动作较大的球队容易遇到困难,这也与世界杯有关。德甲强队大多受到世界杯的影响,很多球队都有主力球员因为世界杯假期而较晚归队,他们不仅会缺席赛季前训练营,归队后的训练也有很大不足。另一方面,世界杯本身就影响了转会的进行,造成很多的转会确认的推迟,留给主帅的时间就更短。就以沃尔夫斯堡为例,他们新赛季的主力中卫组合本应是克亚尔和弗里德里希,但两名球员都是很晚才来到球队,两人合练时间不足三周,麦克拉伦不得不先让克亚尔与巴尔扎利在比赛中搭档。马加特遇到的磨合问题更严重,新的防线原本就需要磨合,劳尔的到来又让前场面临变动。

由此看来,范加尔是非常精明的。他清楚认识到,这一次世界杯之后会给整个转会市场带来的影响,拒绝了俱乐部给他的购买新球员的建议。拜仁需要克服的只是世界杯之后的疲劳,而等待沃尔夫斯堡、沙尔克的还有一个漫长的磨合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