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经五局激战击溃丁宁 率先挺进女单决赛

2010年08月22日13: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13时,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较量,李晓霞和丁宁这两位中国选手同室操戈,争夺决赛入场券。经过五局激战,李晓霞以4-1(11-8,9-11,11-7,13-11,11-6)战胜丁宁,率先闯入女单决赛行列。决赛里,李晓霞将迎战金景娥和沈燕飞的胜者。

从世界排名来看,丁宁以2639分排在第5位,李晓霞则以2541分排在第8位。双方的排名颇为接近,这也说明本场比赛将是一场苦战。鉴于下半区中国选手已经全军覆没,这场比赛的胜者也将担负起为中国争夺女单金牌的重任。

首局比赛里,李晓霞首先发力占得主动权,以犀利的反手攻势将丁宁压的喘不过起来,取得5-2的领先优势。这时丁宁采用斜线球,希望能够打乱对手的节奏,并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李晓霞打出高质量的弧圈球,同时辅以犀利的小斜线,逐步在局末时确立了自己的优势,在将丁宁成功压制住后,李晓霞顺利的以11-8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丁宁的状态有所回升,以高效的台前截杀,令李晓霞感到极为头疼。这时李晓霞采用斜线扣杀,希望能够挽回颓势。并以犀利的打法一度取得先机,一度将场上的比分追成到8-8。这时丁宁展现出了颇高的水准,打出了高质量的台前斜线进攻,令李晓霞感到极为头疼。连续取分之后,丁宁终于以11-9拿下次局,双方比分也变成1-1。

第三局的比赛中,李晓霞吸取了上局的教训,有意识的增加了前三板的攻击性,同时在接发球的质量上,也有了明显的提高。这时李晓霞再将场上的比分拉开。丁宁的应对办法则明显不足,同李晓霞的抗衡上也明显处于下风,导致难以追近比分。最终李晓霞再以11-7拿下该局,总比分上也以2-1领先。

第四局比赛竞争激烈,不甘落败的丁宁迸发出了斗志,以凶狠凌厉的台前攻势,一度占得比赛的主动权。李晓霞在落后的窘境下并未慌乱,坚持稳扎稳打,以良好的心态逐步将落后的分数追回,慢慢的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这时李晓霞愈战愈勇,高质量的劈扣也打得风生水起,逐步确立起了优势。丁宁也凭借着台前小球与之抗衡,紧紧咬住分数,双方一路战至10平和11平。关键时刻李晓霞的发挥更胜一筹,以强悍的进攻彻底将丁宁压制,最终以13-11拿下该局,总比分上也以3-1领先。

第五局的比赛里,丁宁在大部分落后的情况下,发挥的也愈加糟糕,以至于自身失误频频,难以组织起真正有威胁的进攻。李晓霞在开局有利的状态之下,继续有条不紊的扩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李晓霞的大力杀斜线进攻,及台前的积极抢攻,无不给丁宁造成极大威胁。最终李晓霞顺利的以11-6拿下该局。这样李晓霞便以4-1的总比分轻松战胜丁宁,顺利的跻身女单决赛行列。 (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