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赢球全因改变 竞争奥运名额必须创新

2010年08月21日2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1日苏州讯(特派记者王正根 王怡薇)北京时间8月21日晚,中乒赛男子单打八进四的比赛中,王励勤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以4比3的比分逆转了本届比赛的头号种子王皓。赛后,王励勤表示,最近以来自己一直在技战术上搞创新,这是能够战胜王皓的主要原因。同时,王励勤也表示,他不断去创新完善技战术,就是为了去竞争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在比赛完后,王励勤首先谈到了这场比赛,“自己发挥不错。在比赛中头脑比较冷静,在开局0比2落后的情况下,没有乱,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错。例如打到第7局,9比3领先的情况下,被王皓扳到9比6了……这种情况下,我还是自己控制住了情绪,按照技战术去打,心态的调节起到了作用。”

王励勤表示,在之前与王皓的较量中自己输多赢少,“正因为这样,我更加要求自己在比赛中,信心上要加强。”对于上次在大赛中战胜王皓是什么时候,王励勤自己也不记得了,“去年在联赛中战胜过王皓,大赛上,我们是好久没碰过了,一下子也想不起来,我输他次数比较多吧。”

此次能够战胜王皓,王励勤表示这得益于技战术方面的改进,“现在比前一年好一些,不管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在搏杀或者是减少无谓失误等方面。”对于技战术能力的加强,王励勤透露,创新是关键。“如果按照原来的套路去打,那么我觉得发展潜力不大。要想竞争奥运会的话,必须要创新,关键也是创新。”的确,从之前战胜韩国选手在到今晚战胜王皓,王励勤在场上的变化更多了,打得也更加聪明了。由此看来,为了竞争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王励勤已经早早开始行动了,自己主动选择在技战术创新,就是他恢复巅峰状态的法宝。

“如果说在心态调整和把握比赛关键球方面改进的话,有更好的创新的话,发挥出自己的潜力,我想我还是具备了这样的冲击力和竞争力。”尽管王励勤表示他承认目前还不能说恢复到了很高的状态,但只要按照这种趋势调整下去,他还是有很大机会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