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王励勤上演惊天逆转 4-3王皓跻身四强

2010年08月21日2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王励勤经过七局苦战以4-3(6-11、7-11、13-11、11-7、7-11、11-3和11-8)逆转王皓,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王励勤将与张继科狭路相逢,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4-2(5-11、11-4、6-11、13-11、11-9和12-10)力擒新加坡好手高宁。

09年世乒赛冠军王皓在本轮迎战三届世乒赛冠军得主王励勤。上一轮,王皓在与同时出道的选手庄智渊交锋中以4-1完胜,而王励勤凭借两面均衡的实力以4-0将韩国直拍选手李廷佑调动地疲于奔命。近期,王皓在乒超联赛中逐渐走出低谷,王励勤也有所恢复,但后者面对国家队主力时几乎一场未胜,很显然目前王皓将占据一定的优势,当然王励勤也并非毫无机会,只有放下包袱,限制住王皓的直板快攻,取胜并非没有可能。

首局比赛,王皓很快进入状态,犀利的进攻让王励勤难以招架,双方在短暂胶着后王皓逐渐将比分拉开。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找到手感的王励勤尽管也打出了漂亮的进攻,无奈最后关头出现失误,最终王皓以11-6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王皓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开局以3-1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王励勤加强了线路的变化,一度将比分迫近。胶着时刻,王皓连续从王励勤薄弱的反手突破,连续得分后以10-7拿到局点,随着王皓的进攻得手,他以11-7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不甘示弱的王励勤发起绝地反击,开局便以4-1领先。随后两人打得较为胶着,比分交替上升,11平后王励勤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从而以13-11扳回一城。第四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5-4后王励勤突然发力,在打出一波6-3的小高潮后以11-7再赢一局,从而将局分追至2-2平。

第五局比赛,如梦方醒的王皓及时调整状态,力争在前三板压倒王励勤,这一战术果然奏效,在短暂胶着后,王皓便将比分来开。局末阶段,王皓继续强势发挥,没有给对手太多的反扑机会,并以11-7再下一城,总比分3-2领先。

第六局比赛,王皓的状态再次出现低迷,被王励勤以大比分领先。进入中局阶段,王励勤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在打出一波5-1的小高潮后以11-3锁定胜利,从而把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第七局比赛,王皓没有从低迷中走出来,开局以3-7落后。随后的比赛,王皓减少自身的失误,尽管连续得分,但随着一记正手的大力扣杀,王励勤以10-6拿到赛点,尽管王皓连救两个赛点,但最终没能抵挡住对手强势,被王励勤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1-8。这样,王励勤便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以4-3力克王皓,晋级四强。半决赛,王励勤将与张继科狭路相逢,后者在早前的比赛中以4-2(5-11、11-4、6-11、13-11、11-9和12-10)力擒新加坡好手高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